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宜蘭消防救援亡母 女兒捐自動傳輸呼吸器

2022/1/16 18:05(1/16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6日電)宜蘭縣消防局冬山分隊去年在排水溝救援一名老婦,送醫搶救後不治,老婦的女兒賴雅怡為紀念母親並感謝消防辛勞,今天捐贈自動傳輸呼吸器等器材給消防局,盼能為救護盡份心力。

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去年7月10日接獲2名外送員報案,指在冬山路2段附近聊天,看到有老婦坐於排水溝旁,不久後回頭竟未看到老婦,至排水溝查看老婦已趴於水面。

指揮中心隨即派遣冬山分隊人車出勤,由救護員李逸鎮、林珮吟、陳長昇及救助手陳佳敬前往搶救,將患者緊急救護處置後送往博愛醫院,老婦在醫院搶救後轉加護病房,但仍於7天後不幸離世。

老婦的女兒賴雅怡為紀念母親,並感謝消防員救護辛勞,決定捐贈自動傳輸呼吸器(ALS型)等救護器材給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捐贈儀式今天在第2大隊冬山消防分隊辦理,由第2大隊大隊長林文雄代表受贈。

消防局表示,這批器材將配置在冬山消防分隊,總經費合計新台幣19萬8500元,其中自動傳輸呼吸器(ALS型)為全宜蘭縣第一具,單價18萬元,具有CPR強制給氧模式,可提供救護員更多時間執行其他救護處置,大大減少救護員的負擔,另病患如果有自主呼吸時,機器會立即停止給氧功能,不會造成肺功能傷害而影響病患復甦後肺泡傷害。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宜蘭縣消防局去年執行無生命徵象患者共517件,康復出院24人,急救成功率自民國109年18.47%提升至21.66%。這次捐贈的自動傳輸呼吸器(ALS型)即是使用於無生命徵象患者,使救護員有時間執行更多的處置,期望自動傳輸呼吸器(ALS型)的加入,可再提升康復出院比例,造福更多家庭,並由衷感謝賴雅怡的捐贈。(編輯:李錫璋)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