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艋舺青山宮匯集愛心 寒冬送暖弱勢家庭

2022/1/21 15:22(1/21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台北艋舺青山宮及台北市會計師公會歷年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則首度攜手,並與台中大甲聖母宮連線,將白米等物資及加菜金發送給在地弱勢家庭,盼大家平安過好年。

台北艋舺青山宮今天在廟前舉行寒冬送暖慈善活動,並攜手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立法委員林昶佐加碼愛心物資,同時與台中大甲聖母宮連線,擴大祝福。

青山宮表示,今年除了照往例發放新台幣1000元加菜金及春節物資給在地約1600個弱勢家庭外,青山宮主委黃清源的母親在去年辭世,黃清源節省喪葬費用並將奠儀全數用於添購救護車「靈安尊王3號」,捐贈給台北市消防局,將孝心與母愛化為大愛,繼續嘉惠鄉親。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張豐淦致詞表示,公會每年在全國各個地區都會舉辦捐白米活動,今年很高興能與青山宮共襄盛舉,往後還是會繼續發揮愛心,並幫忙弱勢學童吃到營養午餐。

立法委員林昶佐說,萬華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好不容易趨緩,希望透過參與青山宮與會計師公會的慈善活動,協助更多在地家庭得到溫暖與平安,並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大家健康平安。

即便現場下著大雨,等待領取愛心物資的人潮仍排滿廟前廣場。李先生表示,往年都會來領白米,非常感謝廟方善心;陳先生則說,聽到今天有發物資,很早就來排隊等候,已經排了快2個小時,希望帶回家過好年。(編輯:張銘坤)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