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育樂營伴學童度寒假 手作麵包偏鄉送暖

2022/1/25 15:58(1/2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弘光科技大學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24日起連續3天前往南投民和國小舉辦育樂營,傳授孩童烘焙實作技巧,發送手工吐司給獨居老人;學生說,年前做公益,心裡更暖。

弘光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4日起連續3天,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前往南投水里民和國小舉辦「弘愛民和、結下菓實寒期育樂營」,教導孩童製作惡魔蛋、麻糬、三明治等點心,傳授烘焙實作技巧。

食品科技系主任呂淑芬及社團指導老師、食品科技系講師黃志雄表示,社團每年寒、暑假舉辦營隊,學生發揮所學到偏鄉服務,這次活動早在一年前已籌畫,去年疫情嚴重延遲一年,未料在舉辦前夕北部爆發疫情,中部暫時不受影響,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營隊分組舉辦分散人數,不少活動更安排在室外,讓活動得以舉辦。

活動總召詹媛晴表示,延續社團學長姊傳愛服務初衷,12位社團成員在南投水里民和國小舉辦育樂營,教導學童烘焙知識;疫情延燒,因此加強防疫措施,每天課程結束進行清潔消毒,活動中也加強孩童的防疫知識,讓30多位的學童在安全的環境下,度過3天的育樂營。

活動前一天,學生們事先烘焙手工吐司、歐式麵包,發送給獨居老人,提前祝福長輩新年快樂。

村長鍾正平指出,當地的年輕人大部分外出工作,長輩們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鄉,村內有不少獨居長輩,有的甚至行動不便,在過年前夕,學生能夠發揮所學到村內送暖,代表村民感謝。(編輯:陳仁華)111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