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銅鑼竹森光電開發案開審議會 決議內容另行公告

2022/1/26 19:43(1/2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苗栗縣府今天針對銅鑼竹森村8.3公頃光電開發案,召開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審議大會,保育團體為保護石虎棲地,在會前表達堅決反對立場;縣府說,決議內容待程序完備後公告。

普登科技實業有限公司擬在苗栗縣銅鑼鄉竹森村開發8.3公頃光電案場,因未達30公頃,為內政部委辦縣府審議案件,苗栗縣政府依非都市土地開發計畫審議程序,今天召開「苗栗縣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變更審查作業專責審議小組第1次會議」審議。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台灣生態學會等團體,於會前在縣府廣場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立場,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宋國鼎、黎煥強、曾玟學等人也到場聲援,喊出「我們不要砍樹種電」、「光電上山坡、苗栗走下坡」等口號。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開發案所在地區,林相完整,是石虎重要棲地,也是石虎在西湖、公館、銅鑼、通霄等淺山地區族群交流的重要廊道,去年8月在專案小組審查階段,已做出「不予許可」建議,希望今天大會能夠尊重小組審查意見,維持「不予許可」決議。

陳美汀認為,部分學者提出「光電場可成為石虎庇護所」的論調存有邏輯謬誤,實驗設計也可能有問題。她說,自己擔任過2公頃以下光電案場的審查委員,當時做法是依照生態圖資套疊分級,並依現況審查,而此案面積更大,對石虎棲地、生態環境影響勢必更加嚴重。

審議大會中,出席委員、開發廠商及保育團體代表各自陳述意見,普登公司指出,開發內容已採迴避、縮小、減輕、補償等原則修正,經友善措施後,可讓綠能發展與生態保育共存共榮;去年2月起也針對案場環境展開紅外線生態監測,並承諾如獲開發許可,將持續委託學術單位監測石虎20年,同意將此基地作為石虎生態保育的長期監測研究場域。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表示,審查會採合議制,相關決議內容須待程序完備後再行公告。(編輯:李錫璋)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