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發3萬8100份快篩 供照護機構及托嬰人員使用

2022/5/16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台北市社會局宣布,因照護型機構大多是服務體弱長輩及無法打疫苗的嬰幼童,將發3萬8100快篩試劑給北市照護機構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

台北市社會局發新聞稿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社區化已成常態,不過針對人口密集的照護型機構,服務對象大多是體弱長輩及無法接種疫苗的嬰幼童,機構內第一線工作人員更是缺乏快篩試劑自我檢測。

社會局指出,於防疫會議提案通過,將發放3萬8100快篩試劑給北市照護機構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發放對象包含社會局所轄之老福、身障、托嬰、婦女庇護、兒少等住宿機構及托嬰中心共計420家,約計6300名工作人員;針對衛生局所轄照護機構(含一般護理之家、精神護理之家、精神復健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共計77家,總計1320名工作人員等,共發放3萬8100份快篩試劑。

周榆修指出,將提供工作人員每週1次,共5週的快篩試劑作預防篩檢使用,目前已陸續配送到各機構。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此次快篩特別給第一線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是考量2歲以下幼童無法長期戴口罩且無法接種疫苗,托育人員需近身照顧嬰幼童。

黃珊珊強調,在各縣市目前皆尚未針對托嬰中心全面連續性提供快篩試劑,北市作為預防性快篩的需求,確保托育人員健康安全,也降低嬰幼童感染風險。(編輯:李錫璋)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