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設全國唯一機構型後送收治站 協助降載分流

2022/5/17 12:23(5/17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政府將已裁撤的市立仁愛之家仁德樓3樓整備成全國唯一「機構型後送收治站」,提供20房共40床收治機構住民;基隆市長林右昌(前)17日上午在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中)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7日
基隆市政府將已裁撤的市立仁愛之家仁德樓3樓整備成全國唯一「機構型後送收治站」,提供20房共40床收治機構住民;基隆市長林右昌(前)17日上午在市府社會處長吳挺鋒(中)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7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因應疫情變化,指示將已裁撤的市立仁愛之家仁德樓3樓整備成全國唯一「機構型後送收治站」,提供20房共40床收治機構住民,助染疫的機構執行住民降載等。

林右昌今天上午前往仁愛之家視察後表示,基隆是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最前線,碰到的問題也是全國各縣市未來會面臨狀況,只能提早準備及臨機應變。

林右昌說,長照機構染疫風險高,中央的指引是就地安置,市府除依照中央指引執行,也預想萬一爆發機構大規模染疫,就地分艙安置不易時,最好能有機構型收治站可後送,所以預先做了準備。

林右昌表示,由於全國養護機構很多都屬於中小型規模,特別是49床以下的小型養護機構大多設置在「單一樓層」,一旦有住民染疫,因為空間有限,現實上很難依中央指引規劃分區隔離照顧與人力分流等。

他說,4月前往仁愛之家場勘後,隨即下令基隆市社會處以院內仁德樓3樓為第1階段整備區域,僅12個工作天就順利完成各項軟硬體工程、環境整理及保全監視等作業,目前可提供20間房、1間儲藏室及1間交誼廳,供進場機構的住民與工作人員運用。

此外,基隆市政府透過新聞稿指出,社會處也密切與基隆長期照顧協會合作,除推動「公私協力搭建社福機構後送場所」,以仁愛之家作為機構型收治站,協助機構降載分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基隆市府表示,21日起也主動發放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快篩試劑,協助機構監測;另成立「基隆市染疫機構抗疫群組」,結合社會處、衛生局與長照協會,即時協助染疫機構第一時間應變。

林右昌呼籲,防疫是中央、地方合作,更需地方政府與基層第一線照顧人員站在一起,體恤第一線人員需要給予實際協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守住這波疫情,讓長照機構有個安全的新型態生活環境。(編輯:戴光育)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