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包只發給市民 桃園市府喊話外縣市別再來

2022/5/19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9日電)桃園市防疫關懷包採快易通方式,由確診者委託親友到區公所領取。市府今天表示,雙北防疫包停發,導致外縣市民眾改來桃園領,請勿再前往,桃園的關懷包只發給設籍市民。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市政府在5月13日啟動「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可委託非同住親友至各區公所代領防疫關懷包。

民政局說,現階段每天發放近萬份關懷包,但卻發現在各區公所發放現場,有許多非設籍桃園市的民眾來領取,造成第一線人員發放困難,同時也要花費大量時間說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政局表示,研判是因為雙北陸續停發防疫包,造成許多非設籍桃園的民眾改來桃園領取,「桃園市關懷包以設籍桃園市的市民為限,不提供外縣市民眾,請未設籍本市的外縣市民眾不要前往領取」。

民政局表示,桃園的防疫關懷包內含5劑快篩試劑、泡麵、甜八寶、牛奶花生湯、蘇打餅乾、保久乳、罐裝青茶、口罩、體溫計、垃圾袋及防疫手冊等(需視市場供應量而定),若有瑕疵品,可先來電告知有瑕疵,同時送回原發區公所換新。(編輯:方沛清)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