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第五公墓啟動遷葬 將活化為公園用地

2022/5/19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竹市南寮第五公墓占地約3公頃,共有1454座墳墓,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今年編列遷葬補償金並啟動遷葬,將活化公墓土地為公園用地。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竹市南寮國小對面的第五公墓,環境雜亂、發展不易,市府今年編列新台幣6000萬元遷葬補償金啟動遷葬,未來,將活化為公園用地。

市長林智堅說,城市美學是重要施政政策,公墓環境改善也是重要的一環,像第六公墓遷葬後恢復植被綠化,第一公墓則作為清華大學的學校用地。

林智堅指出,此次啟動遷葬的南寮第五公墓面積約3公頃,估計有1454座墳墓,遷葬計畫從民國104年開始討論,目前,已遷了第六公墓還有第一公墓。

他表示,南寮部分因塔位不足,遲未啟動,直到今年大坪頂新建納骨塔「永恆之丘」即將完工,全新增設4萬餘個塔位,才開始遷葬,將有效改善南寮地區環境與活化公墓土地。(編輯:張銘坤)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