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文館和日治台南州會間1棵鳳凰木折斷 原因待查

2022/5/24 14:21(5/2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台灣文學館(日治台南州廳)和日治台南州會間的一棵鳳凰木24日中午突然攔腰折斷,警方獲報後已封鎖現場。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5月24日
國立台灣文學館(日治台南州廳)和日治台南州會間的一棵鳳凰木24日中午突然攔腰折斷,警方獲報後已封鎖現場。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國立台灣文學館(日治台南州廳)和日治台南州會間的1棵鳳凰木,今天中午突然攔腰折斷,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原因待調查。

台南舊城區早年多植有鳳凰木,向有「鳳凰城」的美譽,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日治大正公園,一度改名民生綠園)就有不少鳳凰木,緊鄰公園的台灣文學館周邊也有多棵鳳凰木,正門左右各有1棵,台灣文學館和日治台南州會間也有1棵。

台南今天天色陰暗,偶爾飄著小雨,未出現強風,但台文館和日治台南州會間的鳳凰木,中午卻突然攔腰折斷,警方獲報後,派出1輛警車封鎖現場,台文館也得到消息,但不知折斷原因。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棵折斷的鳳凰木不是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列管老樹,資料相片顯示,這棟鳳凰木2003年就已存在。

文資處人員表示,以折斷處來看,鳳凰木樹幹未中空,也沒有褐根病癥,折斷原因有待調查。

台南文史工作人員調查,日治台南市中山路(大正町,台南火車站至湯德章紀念公園),全長750公尺,及府前路兩側植有鳳凰木,6至7月間鳳凰花盛開,一片火紅,一度是舊城區最普遍的路樹,半世紀前因馬路拓寬,絕大多數遭剷除。(編輯:陳仁華)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