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坤輿掩埋場重新申請試運 自救會籲縣府先釐清爭議

2022/6/7 20:36(6/7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爭議未解,業者4月重新申請試運轉計畫,地方自救會7日再前往苗栗縣政府前陳情,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前左3)、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前左5)等人到場聲援,訴求此案爭議及訴訟未確定前,不應核准試運轉。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6月7日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爭議未解,業者4月重新申請試運轉計畫,地方自救會7日再前往苗栗縣政府前陳情,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前左3)、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前左5)等人到場聲援,訴求此案爭議及訴訟未確定前,不應核准試運轉。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6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爭議未解,業者4月重新申請試運轉計畫,地方自救會今天再前往苗栗縣政府前陳情,訴求相關設置文件疑義及訴訟未確定前,不應核准試運轉。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今天發動近百名村民,會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苗栗縣議員宋國鼎等人在苗栗縣政府前高呼「垃圾滾出苗栗縣」、「苗縣府不要護航」等口號,堅決捍衛家園不受污染。

自救會指出,坤輿公司於4月1日重新向苗栗縣政府申請試運轉計畫後,自救會就曾至縣府要求相關爭議和訴訟未確定前,不應同意試運轉,當天縣府表示俟行政訴訟判決結果辦理;5月27日環保署也函覆自救會,強調坤輿掩埋場案相關爭議尚未釐清確認及行政訴訟尚未判決前,如坤輿公司再申請試運轉計畫,應於核准前審慎檢視資料之合法性及正確性,並再次查核確認掩埋場相關設施是否符合法令規定及正常運作。

陳椒華表示,20年前縣府許可坤輿掩埋場興辦事業計畫有諸多瑕疵,尤其聯外道路、入口處建物當辦公室、地磅、溜池、隔離綠帶面積不足等,更涉及農地違法變更以及應環評而未環評等爭議,應撤銷原處分並重新檢視審查。

陳椒華指出,此案已向監察院、法務部廉政署提告苗栗縣政府涉嫌瀆職及圖利坤輿公司,並向苗栗地檢署控告坤輿公司涉嫌偽造文書,她呼籲縣府在相關爭議釐清前,絕對不可違反監察院和環保署的意見而逕自同意試運轉。

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表示,造橋鄉親長期在坤輿場區前埋鍋造飯抗爭,過程中經過2次苗栗縣環保局放行試運轉計畫,都發生相當大的衝突,為了保護造橋鄉龍昇村的好山好水,以及灌溉500甲農田的大潭水利工作站水源的潔淨,鄉親們會持續站出來努力發聲。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沈鳳臺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業者重新提送試運轉計畫,縣府正在審理中,有關鄉親、機關等相關單位來函事項及爭議點,縣府正逐一檢視,務使此案利害關係人都能得到合理公平的對待,他也強調,縣府對於此案立場一貫保持公平公正、專業嚴謹態度來審視案件。(編輯:方沛清)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坤輿爭議未解 綠委籲苗栗縣府勿許可試運轉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