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設臨時冷藏櫃、入殮區 供家屬告別確診亡者

2022/6/15 16:09(6/15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政府在第二殯儀館設置臨時冷藏櫃、入殮區,16日起確診亡者家屬就能在火化前見上亡者最後一面。北市府表示,服務全都免費,不過臨時冷藏櫃及視窗型遺體袋都以市民為優先使用,且遺體袋要下週才會到位。圖為二殯火化場外觀。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6月15日
台北市政府在第二殯儀館設置臨時冷藏櫃、入殮區,16日起確診亡者家屬就能在火化前見上亡者最後一面。北市府表示,服務全都免費,不過臨時冷藏櫃及視窗型遺體袋都以市民為優先使用,且遺體袋要下週才會到位。圖為二殯火化場外觀。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6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亡者須盡速火化,讓許多家屬遺憾無法好好道別,台北市政府為此在第二殯儀館設置臨時冷藏櫃、入殮區,明天起家屬就能在火化前見上亡者最後一面。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目前仍規定確診亡者盡速火化,為了避免讓家屬來不及跟至親好好道別、造成遺憾,並讓亡者更有尊嚴,這幾天已經盤點第二殯儀館的空間,整建火化與喪葬專區。

黃珊珊說明,專區中會設有一個貨櫃大的臨時冷藏櫃,暫存等待火化的遺體,旁邊還有火化前的臨時入殮區以及儀式告別區,並提供特殊視窗型遺體袋,同時成立確診亡者的牌位專區,讓家屬陪伴、祭拜亡者。

黃珊珊表示,殯葬處將在20日成立家屬24小時諮詢專線8732-9762,若有悲傷輔導需求,將轉介給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並主動致電關懷家屬。

黃珊珊說,這些服務全部都是免費的,明天就可以啟用,不過臨時冷藏櫃及視窗型遺體袋都以台北市民為優先使用,且遺體袋要到下週才會到位。(編輯:張銘坤)1110615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中央目前仍規定確診亡者盡速火化,為避免讓家屬來不及跟至親道別、造成遺憾,並讓亡者更有尊嚴,近日已盤點第二殯儀館空間,整建火化與喪葬專區。圖為二殯外觀。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6月15日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中央目前仍規定確診亡者盡速火化,為避免讓家屬來不及跟至親道別、造成遺憾,並讓亡者更有尊嚴,近日已盤點第二殯儀館空間,整建火化與喪葬專區。圖為二殯外觀。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6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