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團隊化身稽查柯南 屏東環保局獲特優大滿貫

2022/6/29 16:52(6/2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縣環保局連續3年獲得環保署環境保護績效總體成績特優,11項分項考核均獲特優佳績,締造屏東縣歷年來最佳的成績。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6月29日
屏東縣環保局連續3年獲得環保署環境保護績效總體成績特優,11項分項考核均獲特優佳績,締造屏東縣歷年來最佳的成績。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9日電)屏東環保局團隊化身稽查柯南,土法煉鋼也科技辦案,奮力揪出環保罪犯,背後有說不完辛勞,辛苦獲得肯定連續3年獲環境保護績效總體特優,11個分項考核中拿下特優大滿貫。

屏東縣環保局連續3年獲得環保署環境保護績效總體成績特優,分項考核包括環境教育、環境監測及資訊應用、空氣品質維護改善、水污染防治、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監督、環境永續發展、資源循環、毒物及化學物質管理、掩埋場考核、環境檢驗等共11項均獲特優佳績,締造屏東縣歷年來最佳成績。

環保局長顏幸苑接受媒體訪問說,能有如此豐碩成果,歸功於因地制宜管制策略,促使各項環境品質指標有明顯改善,而面對日新月異的環保犯罪,除了土法煉鋼的稽查取締外,則有賴於精益求精的科技辦案。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環保局稽查科長王奕軒說,為追查犯嫌身份,不放棄任何線索並擴大調閱監視器範圍,調閱19個路口、28支監視器共2萬小時的影像,在不眠不休分析及比對後,終於鎖定犯案車輛,也曾經為了稽查工作,3天2夜未闔眼。

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伍展沛指出,稽查工作有時需要犧牲假期及休息時間,無畏寒流、下雨、烈日等狀況,許多稽查現場,雜草叢生、蚊蟲亂竄、被惡犬狂吠追趕。此外,稽查人員常為查看廢水設施,須爬上幾公尺高的廢水設施,走在僅20公分寬混凝土牆上,稍有不慎即可能跌入一旁好幾尺深的廢水池中,伴隨高風險都是顯少為外界所知的辛苦之處。(編輯:孫承武)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