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敬群批放棄居住正義 北市府:社宅興建數多於中央

2022/7/14 18:42(7/15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陳怡璇台北14日電)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指出,從2020年至今的2年半,台北市政府新增社宅數量僅1000戶左右,幾乎已經放棄台北市長柯文哲初上任時的居住正義理想與目標,嚴重對不起市民。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台北市興建完成及興建中加上規劃中社宅已有2萬429戶,輾壓中央的2949戶,而且2949戶中的2907戶是世大運選手村,也是台北市蓋的,請問中央的居住正義落實在哪裡?「一個不及格的學生在質疑第一名考不好?」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團隊從來沒有放棄居住正義的理想。北市府同時間要維持一萬戶開工興建,人力已經非常緊繃,預算與用地也要考量,且北市的社宅許多都已提供民眾居住使用,住宅管理也需要人力物力維護。

陳智菡說,中央蓋的戶數少,對居住正義只剩下蒼白的想像,難怪花敬群會如此發言。

花敬群今天在臉書指出,近3年來,台北市政府幾乎已經放棄為市民興建社會住宅,從2020年至今,台北市政府新增加的社宅數量僅1000戶左右,這個成績在六都推動社宅的排名已是後段班。

他說,若與2016年至2019年市府共推動約1.1萬戶相比,台北市政府幾乎已經放棄柯文哲初上任時的居住正義理想與目標,更糟糕的是,少了社宅政策的北市府,完全沒有新政策與目標來銜接,只剩下不斷空轉與政治口水。

花敬群說,中央在國家住都中心成立後,即刻啟動全面銜接社宅興建的任務,從2020年迄今,在全國各縣市新增超過1.7萬戶社宅,今年下半年尚有1萬戶以上要推動,案件也持續準備中;昨天他到台南市為300戶的開南安居社宅動土,明天(15日)要去高雄為440戶的鳳翔安居社宅開工,都是民眾期待的事。

他表示,中央從未少稱讚柯市府首任的社宅成績,但柯市府第2任對居住政策的做法,嚴重對不起台北市民,且除了直接興建社宅有這問題,柯市府在包租代管社宅的推動也是虎頭蛇尾,「台北市首都團隊的居住政策在哪裡?」(編輯:蘇志宗)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市開南安居社會住宅動土 114年完工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