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兒子戶籍將遷新北 首投選票獻給父親

2022/7/23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參選是充滿挑戰,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將團結感動人民。兒子已唸大學,也將會把戶籍遷到新北,將人生第一張選票投給父親。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下午在民視播出的「新聞觀測站」節目,接受主持人胡婉玲專訪中說,蔡總統認為由他來選新北市長,是挑戰性最高、也是最適合人選、非他不可,他被說服也願意承擔,「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林佳龍表示,總統蔡英文認為新北是火車頭,市長選舉這一戰非常重要,挑戰性高;他聽過總統分析後,「是戰場選擇我,不是我選擇戰場」,同意要協助總統在其卸任前要打贏這一仗,有助於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布局、選後的布局、往後青壯年接班的布局。

他說,總統認為,2024民進黨一定要贏,繼續執政台灣才會贏,新世代要展現學運文化,一起承擔未來的責任;黨內大家展現既競爭又合作的文化,也不在後續的選舉缺席,讓人才在歷史中找到舞台。

對於整體選戰,林佳龍說,這是場整個執政團隊的選舉,不會孤軍奮戰,很多都是學運時代的老戰友,大家都會放開個人與派系思維,將以團結感動人民。

他說,羅致政、蘇巧慧、張宏陸3名立委分別擔任總部副主委兼政策、文宣、組織群的召集人,串連競選總部主委林錫耀,加上他自己的選舉團隊,「將是史上最強的輔選團隊」,會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至於主持人詢問選舉得票的觀察,林佳龍說,仍有選勝的機會,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執政17年,市民希望改變的氣氛已經出現,侯友宜將來是否會「落跑」也是其致命傷。

林佳龍透露,除妻子一起將戶籍遷到新北,已唸大學的兒子也將入籍新北,會把人生第一張選票投給父親。輸贏則是交給選民決定,他全力以赴拉近距離後,也可以捲動精彩的拉鋸戰與逆轉勝,甚至跌破專家眼鏡。

林佳龍在節目中重申,作為挑戰者,他認為新北不是台北的衛星城市,不是蛋白區,而是「雙箭頭、雙引擎」,更要超越台北。新北要有雄心壯志做自己,與世界連結成為國際性都市;面對新北「轉大人」,他應該可以接棒、加速衝刺。

主持人詢問,是否為新北準備12門課?林佳龍說,以高空看雙北的首都圈角度來看,對新北市的願景與之前他提出「首都12門課」治理藍圖,十之八九都一樣,是一體兩面,必須跨區域治理。

林佳龍說,市長侯友宜任內的重大交通建設,都是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撈過界」拿過來建設的。他認為,要拉近新北城鄉差距,透過地理與水利、交通路網,要打造新的新北,是要提升「新的台北人」整體新北光榮感。(編輯:張銘坤)111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