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烏殼綠老竹破碎處理 資源循環再利用

2022/10/18 15:48(10/1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政府18日在大林舉辦破碎機運作觀摩,1分地烏殼綠竹汰除老竹,只要1個小時就能處理完畢。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0月18日
嘉義縣政府18日在大林舉辦破碎機運作觀摩,1分地烏殼綠竹汰除老竹,只要1個小時就能處理完畢。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0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大林鎮每年伐除烏殼綠竹老竹約9至24公噸,因禁止露天焚燒,廢竹堆滿地造成農民困擾;農業處今天表示,農糧署補助購買破碎機解決困擾,且竹屑還可循環利用。

嘉義縣大林鎮烏殼綠竹栽種面積約800公頃,產量是全國之冠,為了維持烏殼綠竹筍的產量及品質,要定期砍伐老竹,每年約伐除9至24公噸竹材,過去筍農大多以露天焚燒處理,但禁止露天焚燒後,砍伐竹材如何處置成為筍農面臨的難題。

嘉義縣農業處告訴中央社記者,為協助筍農處理烏殼綠竹剩餘竹材,向農糧署申請「農業淨零碳排計畫-嘉義縣大林鎮烏殼綠竹材循環利用計畫」補助農民購買破碎機,農民僅需負擔2成的價格,以新台幣9萬元以下,即可購得破碎機。

縣府今天特地在大林舉辦破碎機運作觀摩,1分地烏殼綠竹汰除老竹,只要1個小時就能處理完畢,現場許多農民紛紛提出要購買破碎機,但農業處指出,今年補助的金額都用完,嘉義縣長翁章梁當場指示,明年再爭取經費,補助有需求的筍農。

農業處表示,破碎後的竹屑可用於覆蓋雜草,增進土壤保溫、保濕,農民就不會因老竹露天焚燒,遭環保單位取締,降低碳排放,一舉數得。(編輯:謝雅竹)1111018

嘉義縣農業處18日在大林舉辦破碎機運作觀摩表示,破碎後的竹屑可用於覆蓋雜草,增進土壤保溫、保濕,農民就不會因老竹露天焚燒,遭環保單位取締,降低碳排放,一舉數得。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0月18日
嘉義縣農業處18日在大林舉辦破碎機運作觀摩表示,破碎後的竹屑可用於覆蓋雜草,增進土壤保溫、保濕,農民就不會因老竹露天焚燒,遭環保單位取締,降低碳排放,一舉數得。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10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