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關水門流程惹議 議員質疑官員全消失

2022/10/19 1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9日電)颱風尼莎帶豪雨釀災,台北市16日發生民眾受困堤外及車輛被淹,市府關水門流程惹議。議員簡舒培說,市府官員消失,發言人陳智菡不在台北,導致未即時發新聞通知市民。

陳智菡今天提供給媒體回應指出,當天是出席台北市議會活動,北市府指派6人前往,她與副發言人魏文元為其中2人,屬公務行程,且颱風當天全程都有在聯繫相關局處。

台北市16日因颱風帶來暴雨成災,儘管市長柯文哲強調有通知,但一名脫困民眾說,他沒接到任何訊息,發現水門已關上;當地里長也說,完全沒收到通知,後續引發北市關閉水門SOP(標準作業流程)爭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Facebook)發文,16日發生豪雨,其實北市府官員都消失,像市政顧問兼發言人陳智菡及副發言人魏文元在災情最嚴重時刻,不在台北卻在外縣市,難怪北市府新聞發布完全失能,無法第一時間掌握災害狀況和及時發布新聞通知大眾,且當天關水門時間是下午4時,但民眾在41分鐘後才接到市府官方LINE通知,市府處理方式很荒謬。

陳智菡對此回應,因台北市議會舉辦活動,北市府指派6人前往,包含她跟魏文元,這是公務行程,起要橫向聯繫的業務很多,她跟魏文元當天全程都在聯絡北市府相關局處,並透過市府各群組不間斷發送訊息,議員執意帶風向及操弄作法,不是合理監督是抹黑。(編輯:張銘坤)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