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風男為愛復健 白色情人節醫院求婚步紅毯

2023/3/14 20:51(3/14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60歲陳姓男子(前右)因腦中風影響語言及肢體能力,為向陪伴29年的女友求婚,他努力復健,透過醫護團隊協助,14日順利開口求婚成功,在眾人見證祝福下,兩人牽手走紅毯、完成結婚儀式。(苗栗縣大千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2年3月14日
苗栗縣60歲陳姓男子(前右)因腦中風影響語言及肢體能力,為向陪伴29年的女友求婚,他努力復健,透過醫護團隊協助,14日順利開口求婚成功,在眾人見證祝福下,兩人牽手走紅毯、完成結婚儀式。(苗栗縣大千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2年3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苗栗縣60歲陳姓男子年初腦中風影響語言及肢體能力,他為能向陪伴29年的女友求婚,努力復健,透過醫療團隊協助,今天白色情人節圓夢求婚成功,牽手步上紅毯完成結婚儀式。

苗栗縣大千醫院今天洋溢溫馨、幸福感,陳姓男子在結婚進行曲的音樂聲中,一手持助行器、一手由女友挽著,一起踏上紅毯緩緩前進,並在大家簇擁下感性說出「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一襲淡紫色洋裝禮服的女友感動回應「我願意」,場面浪漫溫馨。

大千醫院指出,陳姓男子是院內「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個案,今年1月底因腦中風傷及左腦,影響右側肢體及語言能力,在病情穩定後,由其他醫院轉至大千醫院接受照護,進行密集性的復健治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一次訪談中,社工師發現陳姓男子與女友相伴多年,卻始終未能有機會給彼此正式的名份,男子生病後為此掛心不已,照護團隊得知此事,特別為兩人精心規劃婚禮,希望助佳偶圓夢。

男子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花了1週時間練習,終於在今天白色情人節向杜姓女友求婚成功,大千醫院院長徐千剛、神經內科主任林奕夫擔任證婚人,苗栗市戶政事務所人員到場協助辦理,完成結婚登記。(編輯:唐聲揚)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