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國中小汰換20年課桌椅 教室逐步裝智能換氣系統

2023/8/28 17:15(8/2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縣政府汰換已使用20年的國中、小學課桌椅,縣長翁章梁(中前、白衣者)28日趁著學生返校日,到新港鄉文昌國小瞭解學生坐新課桌椅的感想。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8月28日
嘉義縣政府汰換已使用20年的國中、小學課桌椅,縣長翁章梁(中前、白衣者)28日趁著學生返校日,到新港鄉文昌國小瞭解學生坐新課桌椅的感想。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8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8日電)嘉縣府今年度全面汰換已使用20年的國中、小學課桌椅,並逐步在每間教室裝設可自動引進新鮮空氣的智能換氣系統,保持空氣清新;教育處表示,今天返校日學生試用新設備都很高興。

嘉義縣國中、小學桌椅從民國93年更新後,直至去年才動支新台幣3500萬元預算,汰換近2萬2000套課桌椅,將在9月開學時正式使用;嘉縣府教育處表示,8月時各校已經全面換裝新的課桌椅。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趁著學生返校日,到新港鄉文昌國小瞭解學生坐新課桌椅的感想;學生告訴中央社記者,桌椅不再搖搖晃晃,桌面也不會凹凸不平,坐起來舒服。

此外,目前學校教室都裝有冷氣,有二氧化碳濃度升高的隱患,今年縣府也花費4800萬購置800套智能換氣系統,陸續在大林、民雄、新港及溪口4鄉鎮共31間學校裡793間教室裝設,其他學校也會陸續裝設。

翁章梁指出,換氣系統搭配智慧型環境偵測器,可自動引進新鮮空氣到教室,並過濾因黑板粉筆灰或上課產生含PM2.5、二氧化碳、臭氧等髒空氣,搭配手機App方便啟動,讓學子在健康環境中學習。

教育處表示,為充分物盡其用,堪用的汰舊課桌椅,除學校留著自行備用外,也免費提供公益團體及弱勢家庭學童使用,或轉至環保局再生工廠回收利用。(編輯:陳仁華)112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