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批侯友宜施政吊車尾 市府:以偏概全

2023/9/20 16:18(9/20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0日舉行記者會,多名議員齊聲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選總統無心市政,施政滿意度更是大幅滑落。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9月20日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0日舉行記者會,多名議員齊聲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為選總統無心市政,施政滿意度更是大幅滑落。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2年9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選總統無心市政,施政滿意度掉倒數第4名;新北市政府呼籲,綠營民代不要潑髒水,以偏概全打擊新北市府。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大陣仗召開「天天往外跑、滿意度吊車尾」記者會,議員出席人數多達13人。

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侯友宜滿意度從去年的第9名掉到今年倒數第4,她對侯友宜民調吊車尾並不意外。

她表示,因為侯友宜無心市政,天天往外跑。市府說議會休議期間要安排行動治理與里長對話,但下個會期即將開議,仍有半數以上的里長等不到市長下鄉,她籲市長好好專心市政,議會開議時來進行施政報告。

黨團幹事長卓冠廷表示,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從曾經的亞軍掉到全國倒數第4,但墊底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基隆市長謝國樑及台北市長蔣萬安全是新任首長,唯獨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才高票連任的市長。

卓冠廷說,最近有傳聞指侯友宜的施政報告、總質詢都不打算進議會接受監督。希望傳聞不是真的,否則,人民將更憤怒,侯友宜民調將更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呼籲,希望侯友宜專心市政,否則就辭職下台;議員陳乃瑜則說,侯友宜參選總統後,更凸顯侯友宜「三缺」,即缺乏民主素養、缺乏治理能力、缺乏國際觀;議員廖宜琨表示,侯友宜去年拿到最高的選票,今天卻拿到墊底的成績,侯友宜應該要覺得羞愧。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對民進黨團的批評表示,綠營民代以混淆視聽的手法,抹滅新北市對弱勢、長者關懷的長期努力,新北市在長照服務資源布建上、照顧服務員人數等,均是全國名列前茅。

張劭斌指出,侯友宜連續4年被評比為五星市長,施政成果備受市民長期肯定,努力的腳步從未停歇、2030年願景工程以及所有重大建設、捷運路網都在一一實現中。

張劭斌呼籲綠營民代不要只會把精力花在企圖以偏概全打擊新北市府,以潑髒水手法摧毀新北市的光榮感,藉以轉移中央對過期雞蛋等種種執政不力問題的焦點,應該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為全體國人的食安把關,不要遇到中央政府的失職、不作為,就轉彎。(編輯:龍柏安)112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