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慶人口新高 市府高掛盧秀燕肖像挨批造神

2024/4/10 15:14(4/10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人口數將突破285萬,市府近日高掛慶祝布條,上面還有市長盧秀燕的肖像;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批評指出,人口增加是全體市府公務人員的努力,絕對不是市長一人功勞。(張家銨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4月10日
台中市人口數將突破285萬,市府近日高掛慶祝布條,上面還有市長盧秀燕的肖像;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批評指出,人口增加是全體市府公務人員的努力,絕對不是市長一人功勞。(張家銨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台中人口數將突破285萬,市府近日高掛慶祝布條,上面還有市長盧秀燕的肖像,遭綠營民代批造神;市府表示,市長是城市行銷當然代言人,盼各界正面看待。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家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人口數將突破285萬人,市府舉辦系列慶祝活動,但市府內掛起以盧秀燕肖像為主的慶祝布條,引發各界議論。

張家銨指出,盧秀燕為了政績搶風頭,常將功勞都攬在自己身上,現在還用市府公帑,印製自己肖像的大型布條,高掛在市政府內。對此她以近來熱門的電影「周處除三害」內教主的角色「尊者」比喻,指盧秀燕簡直是把自己當神般受人歌功頌德。

張家銨表示,台中人口增加,是全體市府公務人員的努力,絕對不是市長一人功勞。她說,人口增長也代表台中市有更多需要解決的問題,盧秀燕若有心思想行銷、想曝光,不如好好想如何提升市民福祉。

有網友在網路社群threads貼出照片,可見中市府內部高掛盧秀燕的布條畫面,引發網友批評「拿納稅人的錢幫自己打廣告」、「人又不是她生的,莫名其妙」、「搞偶像崇拜」等。

台中市政府透過文字稿表示,全台人口面臨負成長情況下,台中市人口仍持續增長,近期將突破285萬人,代表中市府在公共建設、社會福利等施政受肯定。

有關布條設計,中市府說明,市長是城市行銷當然代言人,各城市以市長代表宣傳的作法很常見,盼各界正面看待,共同打造台中光榮。(編輯:郭諭儒)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