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議會新增地震等2專案報告 新加坡出訪未納入

2024/4/10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台中市議會定期會新增2個專案報告,花蓮地震後,中市府協助建物、道路、橋梁等耐震頻估,以及龍井區一處土地遭棄置含戴奧辛的廢棄物等後續處理,市長盧秀燕出訪新加坡一事則未納入。

4月3日花蓮地震撼動全台,多名市議員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定期會上,要求市府對於921地震前的舊建物、危老建築、道路橋梁協助耐震檢查,以及龍井區某土地遭棄置含有戴奧辛、重金屬廢棄物,該土地區域後續的水質檢測等,提供詳細資訊讓民眾了解。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指出,921地震後,建築法規有關地震強度已有所修正,此次地震後,市府對舊有建物應協助耐震評估、修繕,並加速推動台中市都市更新、危老建物的整建。

國民黨籍市議員黃佳恬舉例,太平區一棟屋齡26年的大樓,地震後,鋼筋水泥裸露、磁磚剝落,現有145戶仍居住,餘震不斷,居民憂心害怕。她建議,市府協助房屋結構安全檢查,並向中央爭取災後修復補助。中市都發局表示,該建物經結構技師評估,沒有立即危險,為表面飾材剝落。

有關戴奧辛廢棄物處理後續,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指出,龍井區某土地遭棄置含有戴奧辛、重金屬的廢棄物,後續的民生狀態,水源的檢測、地下水是否遭污染等,在專案報告中說明。

市長盧秀燕3日至5日出訪新加坡,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林德宇都說,市府因應新加坡的要求,無法公開部分行程,目前僅能從片面新聞得知片面資訊,市府應藉由專案報告,將出訪意義以及未來效益,跟市民報告。

議長張清照裁示,花蓮地震後,台中市舊有建物、道路橋梁等耐震評估,以及土地遭棄置含戴奧辛、重金屬廢棄物的後續作為,2案新增為專案報告,市府出訪新加坡的效益,可在市政報告中或是總質詢時詢問。(編輯:謝雅竹)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夫妻砂卡礑失聯 遊客:地震後轉頭就不見人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