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議員訪日見證台日友誼 與謝長廷交流災況

2024/4/17 17:36(4/17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0403花蓮強震後,日本政府與民間對台灣伸援;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右)、蔡依靜(左2)、林則葹(左)前往日本考察,17日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右2)交流花蓮災區狀況。(楊華美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4月17日
0403花蓮強震後,日本政府與民間對台灣伸援;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右)、蔡依靜(左2)、林則葹(左)前往日本考察,17日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右2)交流花蓮災區狀況。(楊華美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台日友誼,善的循環」0403花蓮強震後,日本政府與民間對台灣伸援;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蔡依靜、林則葹今天拜訪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與駐日大使謝長廷交流災區狀況。

花蓮發生強震,日本政府日前向駐日代表處提出100萬美元的善款捐助台灣政府。謝長廷表示,日本政府與國民,對花蓮震災表達非常大的關懷與支援,他認為這就是「善的循環」。

無黨籍縣議員楊華美說,這次議會的考察行程,本來就已經透過外交部安排,拜訪駐日代表處。但出訪前花蓮發生大地震,連日處理民眾陳情的各種災情問題,人到了日本也沒停過。謝長廷見到來自花蓮的議員,關懷備至,談話間都圍繞著0403地震。

謝長廷說,不但日本政府關懷,日本民間對台灣的關心更是積極而令人感動。不管是政界、企業界、NGO團體都紛紛對花蓮伸援。他說,就在與花蓮縣議員們交流的當天,日本第二大在野黨「日本維新會」黨魁馬場伸幸也要捐款給台灣,而日本民間的捐款也已達2000萬日圓。

無黨籍縣議員蔡依靜指出,一下飛機,不管是機場、車站,或是旅館、超商,到處都可以見到日本民間自發的小額捐款,都是要對花蓮的地震應援,讓她感受到同為地震頻繁帶的鄰國日本,對台灣的關心與同理。

民進黨籍縣議員林則葹表示,日本民眾對地震很敏感,自發又團結支援自己國內的災區,像很多商店賣場都會規劃一區來專門販售地震災區的農產品,或把販售金額依比例提撥賑災,這也很值得學習。

楊華美說明,這次日本考察行程,主要考量到日本很多地方跟花蓮一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人口外流嚴重、城鄉發展落差等問題,而日本政府近年的地方創生計畫,已經有很多成功的案例,足供花蓮縣政府借鏡。這次再度感受到日本對台灣的支持,這種良好關係足以成為世界的模範。(編輯:郭諭儒)1130417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蔡依靜、林則葹前往日本考察,下飛機後在日本到處可見民間自發的小額捐款,都是要對花蓮地震的應援。(楊華美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4月17日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蔡依靜、林則葹前往日本考察,下飛機後在日本到處可見民間自發的小額捐款,都是要對花蓮地震的應援。(楊華美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4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