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綜藝戰場角逐金鐘 張菲信心喊話志在奪獎

2018/9/4 18:25(9/4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4日電)主持人張菲去年重拾主持棒,今年以「綜藝菲常讚」入圍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張菲今天開心說,此次入圍讓他復出有如獲「強心針」,「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金鐘獎的呼喚和魅力」。

張菲曾以「龍兄虎弟」「綜藝大哥大」拿下2座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2017年張菲重回綜藝節目戰場,加入華視開節目「綜藝菲常讚」,播出後收視表現不俗,如今已走入第3季,今天華視舉行入圍金鐘獎記者會,總經理莊豐嘉送上鐵觀音與包種茶葉,預祝他「鐵定包中」奪獎,並在棚內開香檳舉杯慶祝。

在台灣綜藝界闖蕩40多年,張菲復出後再度入圍金鐘獎,內心雀躍但也感觸良多。張菲表示,從做綜藝節目「歡樂一百點」開始,聽到金鐘獎「躲都來不及」,這次重回螢光幕前,一直懷抱戰戰兢兢的心態做節目。

「以前做節目做到累的要死,台上的笑容都是擠出來的,這次復出彷彿得到新生命,出來覺得無限美好。」張菲說,休息幾年記憶會老化,對於一名老將要重拾主持棒,這次能入圍感到特別快樂、開心,已想著要開慶功宴大肆慶祝。

外界關心他要和徒弟胡瓜等人角逐獎項,張菲則笑笑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認為大家都在主持圈子打滾許久,他不敢以「師父」自居,覺得能跟他們一起入圍是「很甜美」的事情。

「綜藝菲常讚」導播白汝珊也入圍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張菲說,他跟白汝珊合作約40年,聽到她入圍也替她感到開心,不過,張菲對於節目沒入圍「綜藝節目獎」則感到很可惜。

面對當今電視生態的困境,張菲不認為要砸大錢才能做出好節目,「台灣現在還是可以達到,但素材從何而來是問題」,他透露,有時發藝人通告有人甚至喊價人民幣10萬元,「往往要靠面子搏感情才請得來」。他同時感慨,外界常認為金鐘獎入圍者常出現在電視螢幕上不甚稀奇,「但這種努力才是需要被大家肯定」。

張菲也有感而發地說,現在很多節目要迎合年輕人的口味,但是他不放棄長輩觀眾群,「我身為主持人雖然很靈活,但我一定也要照顧到一路跟著我的觀眾,很多長輩不會看網路,還是喜歡傳統電視節目,這是我一直很堅持、固守的風格」。

回顧當初重返綜藝節目的準備,張菲坦言,起初一直和團隊尋找默契、不斷磨合,如今節目做到第3季,對於往後續約意願,張菲笑笑說:「我個人倒還好,以前做節目都是考慮自己,現在要考量電視台和製作單位,範圍是看大家的決定。」

對張菲而言,此次角逐金鐘的心情猶如「老將抱著志在必得的期待」,回顧主持生涯,張菲盼能再為自己抱回一座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並對評審喊話:「希望能夠在我堅持的風格給予肯定」。(編輯:李錫璋)1070904


延伸閱讀》胡瓜雙料入圍金鐘主持人 牽連三代師徒情
延伸閱讀》金鐘獎第53屆 完整獎項入圍名單看這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