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狂徒奔高雄電影節開幕 吳慷仁扮老兵與花媽談情

2018/10/19 19:25(10/26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19日電)演出電影「狂徒」的吳慷仁,今天出席高雄電影節開幕宣傳新作,他透露近期在半休息狀態並進修聲音表演課,還用「老兵」口吻與卡通人物「花媽」的配音員趣味上演「冬季戀歌」。

2018高雄電影節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台灣動作電影「狂徒」擔任開幕片之一,導演洪子烜率吳慷仁、新生代男星林哲熹與女演員李千娜南下高雄宣傳,分享拍攝趣事。

新銳導演洪子烜對武打動作電影很有研究,但執導首部動作長片「狂徒」刻意不安排太多港式功夫的動作設計,強化赤手空拳,打造運用周遭環境物件打鬥的臨場感,以韓式暴力美學及更寫實的動作分鏡,呈現台式動作類型電影。

洪子烜在會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過去他受韓國動作電影影響很深,韓片「神偷.獵人.斷指客」是他的啟蒙電影,其他還有經典動作港片等,而這次執導「狂徒」除了武打戲豐富,還融入一些幽默元素,希望拍出一部很不一樣的作品。

談及選角部分,洪子烜坦言,當初選角最早確定的人選就是吳慷仁,認為他很適合片中「亦正亦邪」的角色,至於林哲熹雖然花了一段時間才決定,但他認為林哲熹的氣質和這部片很搭,不僅肢體協調非常好,打戲的衝撞感都讓洪子烜相當肯定。

在「狂徒」中,吳慷仁與林哲熹有激烈動作打鬥演出,憶及開拍前的訓練,吳慷仁透露當時上訓練課程往往是「乾的進去,濕的出來」;林哲熹則說,訓練期前後將近3個月,也因此和吳慷仁培養出良好默契。

吳慷仁是第一次參加高雄電影節,不過身為高雄人的他,因其他行程要趕回台北,自嘲「今天回不了家」,也透露近期處於「半休息狀態」,現階段對演戲有點「驚驚(台語)」,雖然還是有劇本邀約找上門,但他坦言還沒準備好,甚至推薦他欣賞的「八點檔演員」給對方。

至於打算休息多久,吳慷仁未明確給答案,但他自認聲音表演方面有待加強,因此最近還報名配音課程上表演課,更打趣分享他曾用「老兵」的聲音,與台灣國語口音的「花媽」配音員,上演一段「冬季戀歌」的感情戲台詞。

李千娜在「狂徒」飾演林哲熹角色的關鍵親密女性友人,片中她一直關心照顧林哲熹,雙方也有些感情戲分,問及下戲後是否也像「大姊姊」般互動,李千娜笑說,在片場看林哲熹都是滿臉傷痕,雖然不知道臉上血痕是真的還假的,但仍會關心他。

「狂徒」10月26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