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1屆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徵件開跑

2019/1/15 16:55(1/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5日電)第21屆台北電影節即將登場,「台北電影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雙競賽即日起開始報名,此外台北電影獎今年首度增加最佳導演、男女主角、新演員等個人獎項入圍名單。

第21屆台北電影節6月27日至7月13日舉辦,台灣電影競賽主場「台北電影獎」、挖掘全球影壇新銳的「國際新導演競賽」15日開始報名。

台北電影獎4類別影片「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動畫片」皆可角逐最高榮譽百萬首獎、各類別最佳影片及演員技術類等獎項。

許多影片在獲得台北電影獎後,聲勢水漲船高,接連受到國內外各大影展與獎項肯定。2018年百萬首獎「幸福路上」,不但成功打進法國院線上映,更獲頒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而以「誰先愛上他的」擒下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盈萱,也延續氣勢,在金馬獎最佳女演員獎項「鍍金」。

台北電影獎今年首度增加包括最佳導演、編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及技術獎項在內的個人獎項入圍名單。以往代表技術獎項的最佳藝術貢獻獎4名,也擴增為8個獎項,包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配樂、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聲音設計、最佳視覺效果以及一名最佳藝術貢獻獎。

而國際新導演競賽為台灣唯一針對全球新導演首部及第二部長片所舉辦的國際競賽,關注影像創作者在形式、敘事、題材掌握與美學風格上的潛力,每年引介入選10至12部影片,由5位評審共同選出「最佳影片」、「評審團特別獎」,得獎影片導演各可獲得新台幣60萬及30萬獎金,並設有觀眾票選獎。2018年徐譽庭與許智彥「誰先愛上他的」、2017年導演黃信堯「大佛普拉斯」都是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得主。(編輯:方沛清)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