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美圖修復上映 兩法國影后獻女女初吻

2019/3/3 17:32(3/3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法國2002年名片「8美圖」數位修復版,即將於三八婦女節在台上映。當時年僅34歲的導演歐容請來8位影后同台飆戲,影后凱薩琳丹妮芙與芬尼亞當也獻出女女銀幕初吻。

「8美圖」改編自法國同名舞台劇作,由法國鬼才導演馮斯瓦歐容(Francois Ozon)改編。原本是驚悚懸疑的密室殺人推理劇,導演卻巧心為每位主角選了一首符合角色個性的法國經典香頌作為主題曲,配上隨興搖擺不做作的舞步,將電影塑造成充滿法式性感的歌舞片。

為了完美展現片中8個女人的風情,歐容也大手筆邀集了8位法國當代頂尖的女演員擔綱演出,8位女神在片中各懷鬼胎、勾心鬥角,卻也各自展現不同個性卻富含層次的魅力。

由豔星蛻變成傳奇影后的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在「8美圖」飾演正宮,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竟然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還對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eart)、維琴妮拉朵嫣(Virginie Ledoyen)等年輕一輩女演員大甩巴掌,甚至拿花瓶狠雜女演員丹妮兒戴喜歐(Danielle Darrieux)的頭,堪稱「8美圖」戰力最強的角色。

凱薩琳丹妮芙在「8美圖」中的「銀幕初吻」,更是法國影壇的經典畫面。不僅因為這是她的銀幕女女初吻,更因為她的對手是法國大導演楚浮的摯愛芬妮亞當(Fanny Ardant)。

凱薩琳丹妮芙與芬尼亞當都與楚浮有過不小淵源,楚浮1980年以「最後地下鐵」(The Last Metro)讓丹妮芙成為凱薩獎影后,芬妮亞當除了擔任多部楚浮電影女主角,更是他人生最後一段路的伴侶。兩人在「8美圖」飾演一對不打不相識的姑嫂,從猜忌懷疑到最後的相擁熱吻,可想見電影劇情多麼曲折離奇。

在坎城與威尼斯影展皆2度封后的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bert),在「8美圖」裡則她延續「鋼琴教師」壓抑到病態的個性,化身性情陰晴不定、毒舌又嘮叨的寂寞中年女子。她在片中還對凱薩琳丹妮芙吐口水、狠掐老戲骨丹妮兒戴喜歐的脖子,甚至為了一場打針戲犧牲色相露出美臀,用演技演活了這個荒誕好笑又有點悲哀的角色。

「8美圖」在2002年入圍柏林影展,8位女演員一同拿下最佳藝術成就銀熊獎,之後共同摘下歐洲電影獎影后后冠,寫下一頁影史傳奇。

「8美圖」將於3月8日婦女節在台上映。(編輯:黃于)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