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兒流浪記野狼來真的 法國影帝險被襲

2019/3/15 19:26(3/15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5日電)世界名著改編同名電影「苦兒流浪記」今起在台上映,為還原經典場景,劇組甚至安排6隻真正的歐洲野狼演出驚險的狼群襲擊橋段,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更差點遭到狼襲。

法國青少年小說「苦兒流浪記」(Remi Nobody's Boy)於全球擁有破億讀者、超過50種不同譯本,過去曾被改編為卡通「咪咪流浪記」在台灣播映,是許多5、6年級生難忘的童年回憶。

法國新銳導演安東尼布洛西爾(Antoine Blossier)這次將名作搬上大銀幕,坎城影帝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天才童星馬勒姆派昆(Maleaume Paquin)主演,電影版「苦兒流浪記」更將原著中許多經典場景真實還原,在讓人膽戰心驚的狼群襲擊橋段中,劇組甚至安排了6隻歐洲野狼演出,並有7名馴獸師在片場坐鎮。

導演安東尼堅持派出真正的野狼上陣,讓馴獸師非常驚訝。因為許多電影使用狼演員,只是為了補拍鏡頭,其餘的場面大多靠特效,很少有演員敢真的和狼演戲。也因為野狼的侵略性強,尤其是見到陌生人和環境時,更會因為好奇而興奮,在拍攝期間,劇組還規定任何人都不能落單行動。

但影帝丹尼爾和導演討論走位時,還是差點被野狼襲擊,他回憶當時背後有一隻狼試圖跳到他的背上,幸好3個馴獸師衝出來大聲喝斥,牠才慢慢從旁邊走開。驚險的瞬間讓影帝嚇出一身冷汗。

這場戲拍到一半時,劇組甚至發現6隻狼竟慢慢地把所有人都包圍到中間,此後趕緊改成讓狼群分組拍攝,拍攝狀況才漸入佳境。

這短短幾分鐘的野狼戲,最後花了整整5天才拍攝完成。飾演雷米的童星馬勒姆加入演出時,劇組為了安全考量,也才改哈士奇作為野狼替身上陣。

回憶拍攝過程,丹尼爾說「和野狼拍戲真的是很大的挑戰,我相信觀眾能透過電影感受到這場戲的刺激震撼。」(編輯:吳協昌)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