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跨界藏族歌王 籌演阿拉姜色封麥1年

2019/3/16 16:55(3/1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2017年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得主藏族歌手容中爾甲,在電影「阿拉姜色」中唱而優則演,他不但擔任男主角,更為電影籌資。他更此封麥近1年,全心拍片。

中國藏族電影「阿拉姜色」講述藏族男子為幫助重病妻子圓夢,帶著她與她跟前夫生的兒子踏上朝聖之旅。全片以生、死標出人生兩段旅程,讓這家人在一次次衝突轉折中,從分歧走上扶持、從破裂走向和解,從旅途中學會對彼此的信任與包容。

飾演丈夫的容中爾甲是知名藏族歌手,擅於將西藏音樂與流行音樂融為一體,2017年更以專輯「天唱.倉央嘉措」在台灣得到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

決定演出「阿拉姜色」男主角時,容中爾甲起初曾經猶豫,但與導演松太加徹夜長談後,被這個深情故事感動,不但為這部由藏族人拍攝的西藏電影擔任出品人,也多方奔走為電影籌資。同時,為了籌拍與準備演出,容中爾甲從2016年底到2017年冬天,更婉拒了所有的演出邀約。

但容中爾甲常自嘲,他被導演相中的原因是「顏值低」。原來是他的外型符合角色的滄桑外貌,才有機會跨界一圓演員夢。他也爆料導演在拍攝時,經常當著他的面猛誇「驢演得最好」,讓他顏面無光,卻也激發他的好勝心、決定「跟驢拼演技」,終於成功演繹出一邊克服喪妻之慟,一邊接納無血緣兒子的糾結心情。

容中爾甲的精湛演出,除了讓「阿拉姜色」在上海電影節得到評審團大獎以及最佳劇本獎等兩大獎外,他自己也在去年底的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獲頒「最佳新演員」,這一年的辛苦付出,圓滿值得。

「阿拉姜色」將於4月3日起在台上映。(編輯:屈享平)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