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魂囚西門登Netflix 導演:拍高質感台劇放眼國際

2019/3/17 10:49(3/17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7日電)台劇「魂囚西門」昨晚播出完結篇,全數6集也在Netflix完整上架,觸及更多海外觀眾,導演謝庭菡說,起初即以製作高質感影集為目標,更赴美錄音,要證明「台劇是精彩好看的」。

公視心理驚悚劇「魂囚西門」(Green Door)以4K超高畫質、電影規格拍攝,自2月16日、每週六晚間起,同步在公視頻道、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等平台每週更新集數,隨每集劇情曲折翻轉,令不少觀眾等不及後續故事線,昨晚播出最後一集,也宣告6集全數正式上架Netflix,讓更多人能一口氣暢快追劇。

憶及拍攝「魂囚西門」一路走來的歷程,謝庭菡說,當初決心要製作一部以登上國際平台為目標的高質感影集,「我相當愛看影集,也是Netflix的愛用者」,她認為,以整個國際趨勢來說,電影與影集質感越來越相近,因此力求以電影規格方式完成「魂囚西門」。

謝庭菡表示,這部戲除邀集眾多實力派演員,也在劇本改編、美術、服裝、特效、音樂音效設計上煞費苦心,更遠赴美國紐約參照好萊塢模式配樂錄音,就是希望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看到「我們台劇是精彩好看的」。

「魂囚西門」以交錯的故事軸線串起主角心理師與每名「個案」的內心世界和發展,談及故事改編過程,謝庭菡說,起初就決定將故事3條支線打散進6集中,而非採用單元劇形式,因為她想傳達「人心是很複雜」的概念,每個內心最深處的心結,往往不容易被打開。

「透過松言(蕭敬騰飾),我們開始了解秀淇(謝盈萱飾)、麗華(沈海蓉飾)、瑪麗(詹宛儒飾),關於她們的內心世界也層層被抽絲剝繭;到最後,這一切的過程與經歷,也讓松言拾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心結。」謝庭菡直言,這個策略對她來說,是十分新鮮的嘗試,常和編劇與演員笑說很多「梗」埋很深。

在她看來,首播期間一週僅能看一集的過程「有點煎熬」,認為這樣的劇型會更適合一口氣把6集看完,但她也說,盼觀眾能一起參與主角「魏松言」的推理過程,更希望大家在經歷6集的「療癒過程」後,也能獲得勇氣與力量,打開心裡那道「綠之門」(Green Door)。

「魂囚西門」改編自作家九色夫原著小說,卡司囊括三金演員,由擅長細膩處理角色情感的謝庭菡執導,2015年她曾與日本監製一瀨隆重合作拍「屍憶」帶起恐怖片熱潮,此次在「魂囚西門」深入探討角色心理層面與人物故事,其中特效鏡頭多達近400顆,並推出電視劇原聲帶。(編輯:張芷瑄)108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