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電影協商在即 網飛打入中國市場不是夢

2019/4/4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美貿易談判的步伐加速,電影貿易的協商被提上議事日程指日可待。美國電影協會(MPAA)的新成員、串流媒體巨頭網飛(Netflix),可能成為最大受益者。

澎湃新聞報導,中美2012年簽署「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內容包括中國在原來每年引進美國電影配額約20部基礎上,增加14部3D或IMAX電影;且美方票房分帳從原來的13%升至25%,協議有效期為5年。

2017年備忘錄到期,但雙方過去兩年來都未進行新協議的協商,在這兩年裡,Netflix正式加入了美國電影協會。

美國影視資訊網站Deadline引述MPAA主席李夫金(Charles Rivkin)表示,中美雙方的代表正在商討電影貿易,Netflix自然也被包含其中,但具體內容要取決Netflix打算在中國市場,實行何種影院策略。

根據知名數據分析公司Parrot Analytics的報告,2018年全球影片點播市場中,Netflix佔據71%,但在網路影音平台早已群雄割據的中國市場,Netflix雖曾與愛奇藝達成內容授權合作,但無利可圖。

想另闢蹊徑的Netflix近年來動作不斷,轉而以內容出品方的角色,介入中國市場。

2018年2月,Netflix與中國本土動畫公司東方夢工廠合作開發新片「奔月」(Over the Moon);2019年,Netflix又在中國轉讓奧斯卡獲獎電影「羅馬」的發行權,現正在影院上映的西班牙電影「海市蜃樓」,背後也是Netflix投資。

報導指出,能被納入中美電影協商,對Netflix來說,是攸關如何觸及中國影視市場的大事。可預見的是,將來在中國的院線會出現更多由Netflix出品的電影,甚至是更多由Netflix出品的中國電影。(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