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口真帆遭施暴案未獲釐清 宣布退出NGT48

2019/4/21 23:46(4/22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以日本新潟為據點的女子偶像團體NGT48團員山口真帆去年底遭男子施暴一事真相尚未釐清,她埋怨公司AKS未妥善處理,今天時隔101天復出表演,但宣布將從NGT48畢業(離團)。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3歲的山口真帆今晚在新潟市NGT48劇場公演,這是今年1月她透露去年12月遭男子施暴後,時隔101天首度登台公演,在公演最後,她宣布將畢業(退團)。

在公演的最後,山口花了約8分15秒唸出寫在紙上的感言說:「我要從NGT48畢業了,我想說出至今沒對大家說的話,我很喜歡偶像和NGT48這個團體,希望這個團體能有所改變,不希望我的同伴也和我有同樣的遭遇,所以我抱持拋棄一切的覺悟採取行動。」

她說:「如果不改變環境,同樣的事會再發生,我忍耐著,委屈求全,但是自己能做的卻是微乎其微。我不知有什麼事會比人命更重要。由衷的希望我所重視的夥伴們都能安全地從事偶像活動。現在的我為了NGT48,唯有畢業。很對不起粉絲。」

與山口感情好的NGT48兩名成員今天也宣布「畢業」,她們是18歲的長谷川玲奈與18歲的菅原里子,3人預定5月18日舉辦畢業公演。

山口於1月9日在推特上透露她去年12月8日遭埋伏在家門口的兩名男粉絲襲擊,但事情經過約一個月,所屬公司AKS未妥善處理。1月10日,她在公演的舞台上說:「引起騷動,深感抱歉。」之後她在公演或NGT48活動等都沒現身表演。

3月AKS召開記者會說明山口的事件之際,山口在推特上留言:「為什麼要一味的說謊?」

AKS成立調查事件的第3者委員會,這個委員會3月做出報告結論說:「不認為有NGT48的其他成員牽扯在山口遭施暴的事件中。」但報告明確指出,多名NGT48成員與粉絲有私交。

受到山口被襲擊事件的影響,任用NGT48拍電視廣告、代言活動等的新潟各企業、JR東日本、新潟縣、新潟市陸續中止合約或不簽新約。新潟縣的電視台或電台有冠上NGT48名稱的節目全部叫停。(編輯:林治平)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