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電影節 蒼井優新作日韓佳片齊放

2019/5/3 21:09(5/3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本屆選映日韓片單,包括蒼井優和竹內結子主演的「漫長的告別」,以及被日本媒體「電影旬報」選為年度10大佳片的「你的鳥兒會唱歌」等6部片。

台北電影節今年的日韓片單精采可期,不僅展現日韓電影工業的多元面貌,也帶給觀眾風格化的電影敘事。其中除了僅以6名工作人員拍攝完成的獨立製片,也有電影公司企劃製作的商業作品。

蒼井優和竹內結子主演的「漫長的告別」(A Long Goodbye),改編自「東京小屋的回憶」作者中島京子與父親的真人真事,描述父親罹患失智症後,2位女兒除了自身的人生難題,還須面對父親失智症的挑戰。導演中野量太用笑淚交織的幽默手法呈現失智症議題。

2018年被日本媒體「電影旬報」選為年度10大佳片的「你的鳥兒會唱歌」(And Your Bird Can Sing),改編日本作家佐藤泰志的早期作品,透過3位主角在街頭百無聊賴的生活,交織出慵懶漂浮的函館風情畫,男主角柄本佑更以本片拿下每日電影獎影帝。

「海角上的兄妹」(Siblings of the Cape)是繼「一屍到底」後,寫下今年日本票房奇蹟的話題新作。描述不良於行的哥哥與自閉症妹妹相依為命,在生活壓力下逼不得已讓妹妹下海。本片以低成本拍攝,上映後靠著口碑延燒,締造票房奇蹟,新銳導演片山慎三首部作品便一鳴驚人。

「湯屋裡我記得」(Mio on the Shore)講述鄉村少女在城市老街湯屋裡看遍悲歡離合的惆悵物語,是「櫻花下我記得」導演中川龍太郎的新作。南韓電影「一條鯰魚救地球」(Maggie)則異想天開地讓一條鯰魚擔任說書人,以劇情諷刺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出生於中國吉林的朝鮮族導演張律,執導新片「福岡」(Fukuoka),描述韓國二手書店大叔與少女一趟日本福岡之行,重新開啟大叔錯過的一段青春愛戀。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7日至7月13日舉行,影展套票於6月16日下午1時開賣,5月17日也將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及「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編輯:張雅淨)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