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雁雁第九分局飾反派 展現陰險幽默新形象

2019/8/28 18:57(8/28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8日電)女星楊雁雁在新片「第九分局」中一反過去銀幕形象,飾演陰險又幽默的大反派,楊雁雁今天受訪時表示,難得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角色,這次的特殊化妝過程也十分辛苦。

曾以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Ilo Ilo)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楊雁雁,在國片「第九分局」中飾演大反派,在片中遇上專辦懸案與靈異案件的神秘地下警察組織,對抗邱澤、溫貞菱以及澎恰恰等人所組成的辦案小組。

楊雁雁今天下午為宣傳新片在台北與媒體茶敘,她說,「第九分局」導演王鼎霖為了力邀她演出,還親自飛到新加坡和她見面,也讓她很快就接下角色。她也表示,自己以往的戲劇演出多半以家庭題材為主,這次難得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的角色。

楊雁雁的角色在陰險性格中還帶著幽默,說話更常常中英文夾雜,透過誇張的語調,讓星馬地區常見的說話方式,成為片中的喜劇效果。此外,楊雁雁還在片中上演「職場霸凌」,在片中大吃演員高英軒的豆腐。楊雁雁說,這是他和高英軒在排戲時加入的創意,讓她的角色可以更鮮活。

楊雁雁也表示,為了片中的特殊化妝造型,她在開拍前也特地來台,讓特殊化妝團隊為她製作臉部模型,她的頭部被石膏包住,只剩2個鼻孔可以呼吸,還要這樣頂著沈重的石膏45分鐘才能成形。

楊雁雁回憶,整個頭部被石膏包住的感覺很可怕,一度還因為緊張而無法呼吸,幸好化妝團隊立即上前安慰她,也幫她做一些調整。而等到用到這個特殊造型的當日,楊雁雁更在凌晨3、4時就到片場報到,花了更達6、7個小時化妝,才完成片中的造型。

楊雁雁今年除了國片「第九分局」外,也和「爸媽不在家」的新加坡新銳導演陳哲藝再次合作,主演新片「熱帶雨」(Wet Season)。該片除了入選加拿大多倫多影展,也已晉級第56屆金馬獎複選,有機會問鼎今年的金馬獎影后。

楊雁雁表示,10月1日就會知道金馬獎入圍結果,心中雖然期待到時再和台灣觀眾見面,但目前不刻意去想入圍結果。楊雁雁也說,「金馬獎還是熱愛電影的人很喜歡的獎項」。(編輯:吳協昌)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