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人生劇展搬進影廳 洪都拉斯演盲人挑戰多

2019/9/17 17:23(9/1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7日電)「公視人生劇展」今年選出4部電視和電影,將與光點華山電影館合作辦影展,演員洪都拉斯首次演出盲人角色,坦言得要不斷地練習,還看了日本電影「盲劍俠」來揣摩表演技巧。

「公視人生劇展」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選出4部電視電影將與光點華山電影院合作影展,以「為黑暗世界點一盞光」為主要概念,選出包括「盲人阿清」、「殘值」、「大潮」、「風中浮沉的花蕊」等4部影片。

「盲人阿清」為洪都拉斯與演員游安順合作作品,今天2人與導演薛朝輝都出席記者會,受訪時更相談甚歡。

首次演出盲人的洪都拉斯表示,這樣的角色是很特別的體驗,為講求真實,戲中他全程戴上特殊隱形眼鏡,「看不到的,完全看不到」,他說隱形眼鏡讓他的眼球如同白內障般眼球發白,也真的遮蔽了他的視線。

這項道具讓他不只是「演盲人」,也真的如同「盲人」般,透過不斷地練習,如何在黑暗中感覺距離、位置,也因此較容易進入盲人的情緒。洪都拉斯還說,導演因看過日本影星北野武的影片「盲劍俠」,他自己也去看了那部電影,強調對演出盲人角色有很大的幫助。

薛朝輝說,為了這部戲,他們到了愛盲基金會去上了半天課程,讓洪都拉斯學習盲人生活中的細節,以求能夠更真實的呈現。

薛朝輝也誇讚游安順的演技出神入化,讓人相當驚豔。他說游安順明明已戒菸一陣子,但為了演出癮君子情緒崩潰模樣,在戲中叼著菸不點,情緒到點後,直接把香菸吞了進去,誇張強烈的表演,讓眾人都很震撼。

另一齣電視電影「風中浮沉的花蕊」,導演殷振豪也與演員潘綱大、林孫煜豪、黃婕菲,以及擔任監製的林大鈞等人到場出席記者會。

林大鈞說會有這部作品,是因為之前在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的結緣,因想要做的事情都跟音樂有關,正好殷振豪拍了樂團茄子蛋歌曲「浪子回頭」的MV,2人一拍即合,一起去公視提案,因此催生出這齣作品。

「2019公視X光點華山影展」將於9月20日下午6時開始售票,詳情可參考「公視人生劇展」臉書粉絲專頁。(編輯:張芷瑄)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