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堂新戲拍新聞產業 鏡子森林剖析記者處境

2019/10/19 17:53(10/1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9日電)媒體記者的工作,究竟會面對什麼誘惑。民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導演鄭文堂認為記者這行業很有趣,職業中的遭遇也常具有戲劇性,他表示想要拍這個題材很久了,終得償所願。

「鏡子森林」今天舉行特映會,總導演鄭文堂、導演吳宗叡及李權洋,和演員楊謹華都到場出席。鄭文堂表示,他對於記者這個職業一直都覺得很有趣,想要深入研究,也一直都很想要拍攝關於媒體的這個題材。

鄭文堂指出,「記者這個行業很多衝擊,那是戲劇所需的基本元素,也就是衝擊性」,他認為記者這行一定有很獨特的故事,因此才會想要拍攝這齣戲。

鄭文堂表示,這齣戲的編劇鄭心媚,剛好也曾經是記者,因此在編寫劇本時,也因自身經驗更能展現這個職業的特點,「整個製作過程共花了約2年的時間,希望能夠更完整的表現媒體這個職業的現實處境」。

他說,社會上對於記者有許多不同的評價,「好像不能那麼簡單的概化,一兩句話就評斷這個行業」,也認為記者並不是想要寫什麼就能夠寫什麼,因記者在工作現場,所面臨的壓力與威脅是無法想像的。

楊謹華則說,這次參與演出,飾演一名政治線的記者,對她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她在開演前與資深的政治、社會記者請教他們在職業上遭遇的狀況、經驗,「政治線的記者感覺都讀很多書,很有氣勢」。

「鏡子森林」也獲得文化部106年度HD旗艦連續劇獎勵,共分為3季,將於12月1日於民視播出。(編輯:張芷瑄)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