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送暖資深藝人 彭俊亨:盼創造更多舞台

2020/1/14 19:29(1/14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4日電)「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今天舉辦,資深藝人如陳松勇、李炳輝、周遊等400人出席,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文化部會爭取更多預算修復各地戲院,為資深員提供更多舞台。

由華視所主辦的「109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今天在台北神旺大飯店舉行。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暨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台視副總經理謝陳齊、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陳桓浩、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蕭潤禾、台灣影人協會理事長周遊等人皆共襄盛舉。

彭俊亨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對於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的補助只會多、不會少。文化部盼能為資深影視音藝人創造演出舞台,會給予地方政府補助,希望透過修復全台各地戲院,讓演藝人員有更多演出機會。

彭俊亨也指出,資深藝人的電視、電影及音樂演出,文化部會透過史料保存、修復並推廣,讓更多人能了解過去台灣影視音產業所走過的歷程。

陳郁秀則表示,今年會推出以影像為主的專刊,透過影像中所記錄的、每一名資深藝人所走過的路,展現台灣影視生命力。

周遊以及李朝永夫婦今天也連袂出席餐會。周遊表示,參與這個餐會的很多人,都是在電視台工作時期合作的演員、編劇與幕後人員,因此她每年過年過節一定會到,見到老友讓她覺得很開心,

「109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聯歡餐會」活動由章永華與侯麗芳攜手主持,包括林福地、常楓、石雋、陳松勇、康弘、李景光、李炳輝、李志希、李志奇等資深演藝人員約400位到場,一同於新年前夕歡度春節。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於民國84年由無線三台華視、中視、台視成立,負責舉辦三節餐敘、資深藝人的慰問金與扶助金,由三台電視台每兩年輪值主辦,關懷台灣資深演藝人員。(編輯:屈享平)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