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春EP簽唱會選宮廟辦 傳統陣頭熱鬧助陣

2020/1/19 21:12(1/1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9日電)饒舌團體「頑童」成員小春今天舉行個人EP「啥款」簽唱會,由於他受台灣傳統宮廟文化影響甚鉅,因此選在松山慈祐宮前舉辦,並找來陣頭助陣,現場宛如遶境慶典。

頑童2019年宣布休團,成員瘦子、大淵、小春都開始展開各自的工作計畫。小春Kenzy在去年底率先發行個人EP「啥款」,今天在台北松山慈祐宮廟口前的廣場舉辦個人簽唱會,邀來EP中合作嘉賓李英宏、K9合唱歌曲「啥款」、「香火」。

松山慈祐宮為小春成長的重要地點,他從小受傳統宮廟文化影響甚鉅,在2016年創立松山汝南堂,為宮廟文化奉獻己力,汝南堂也為小春個人簽唱會找來金獅團、北管、神將、神轎,並以傳統儀式進場,相當熱鬧。

簽唱會舞台為一輛黑色重型卡車,燈箱上為小春EP「啥款」的主視覺,由汝南堂頭旗車打頭陣進場,接著依序是威宣金獅團的舞獅、台北衡天宮北管樂團、汝南堂駕前的兩尊龜蛇將軍、汝南堂涼傘車,最後才是小春跟著玄天上帝的主帥轎一起進場,聲勢浩大宛如遶境。

小春受訪時說,之前因為頑童總是3個人一起出席各種活動、接受訪問,因有其他2名成員的幫忙,以前他的話總是比較少。但現在因為是發行個人EP,只剩下他一個人面對大眾、媒體,所以也開始學習如何與媒體應對,看其他藝人的受訪影片做功課。

小春表示,他其實一直很希望能跟歌手鄧紫棋合作,因為她也能唱嘻哈歌曲,做專輯也很快,未來要是有機會,會請頑童的老大哥、歌手熱狗為他們引薦。

他表示,今年的新年願望要送給頑童的另外2名好兄弟,因為瘦子、大淵今年也都會有個人作品推出,希望兩人都能有好成績。(編輯:張雅淨)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