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演喜從天降超燒腦 柯宇綸尋找喜劇的台灣價值

2020/1/24 11:19(1/24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文藝片小生柯宇綸在賀歲喜劇「喜從天降」中挑大梁。柯宇綸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演出要兼顧情感與笑果,「比所有片子都燒腦。」他還從網紅身上找到喜劇的台灣價值。

曾演出「色,戒」、「翻滾吧!阿信」的柯宇綸,是國片實力派文藝小生,曾以電影「念念」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他這次在賀歲喜劇「喜從天降」挑大梁,飾演將身家全投進豪宅買賣的小資房仲,因一場意外,房子不但可能套牢慘賠,更遇到廖峻飾演的鬼魂,一人一鬼之間發生不少荒謬趣事。

導演李中曾指出,柯宇綸私下的個性很好笑,希望將他不曾被觀眾看見的這一面搬上大銀幕。柯宇綸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則表示,私下的他確實喜歡搞笑,但為了拍攝「喜從天降」,「2018、2019年,從拍攝到宣傳,我還是幾乎都在練習怎麼逗別人笑。」

柯宇綸更說,拍攝「喜從天降」壓力非常大,「我在片中不但是房仲,更是爸爸、丈夫,也是廖峻的忘年之交」,演出有時寫實、有時誇張嬉鬧,還要即興搞笑,腦中要兼顧角色的各種層面。

柯宇綸大嘆,「這次演出比所有的片子都燒腦,我花很多時間去想,如何把不只喜感、還有溫暖,透過故事送到觀眾心裡。」

柯宇綸還透露,在決定演出「喜從天降」之前,他就開始研究喜劇。他認為藝人豬哥亮過世後,「國片的喜劇發展、變化,進入戰國時代。」

他從歐美知名的喜劇演員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班史提勒(Ben Stiller)及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等人的作品開始,「但我覺得都打不到觀眾心裡,因為他們都不是台灣人。」

柯宇綸轉而研究台灣各家網紅、YouTuber的影片。他指出,YouTuber的演出雖然比較綜藝,但相較於過去的電視藝人,「YouTuber更真誠,而且更貼近社會、更尊重各行各業,台灣各地的民情、人味就出來了。」

柯宇綸認為,喜劇的喜感來自本地價值。他說:「美國的喜劇是美國價值,台灣的喜劇必定要有台灣的本地價值。」

他認為,台灣過去雖對自身價值缺乏共識,但現在已逐漸成形。柯宇綸舉例,像「喜從天降」不走腥羶色,「這就是台灣價值的新共識,我們不需要靠腥羶色博君一笑,而是尊重台灣的人情味,用喜劇建立台灣價值。」

他也認為,蘊藏在「喜從天降」故事下的核心,是對認同台灣的這份自信的覺醒。柯宇綸解釋,他的角色一心寄望炒房致富、移民美國,代表著「過去我們在台灣,只能由別人說我們是什麼,沒辦法自己好好決定。」

柯宇綸認為,「喜從天降」故事結尾最棒的是,「它告訴大家,我們能自己決定要當什麼樣的人。」他強調,「這是台灣人都有共鳴的元素,也讓故事更深厚。」

「喜從天降」於1月23日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