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防疫有成 好萊塢電影壞教育全球獨家放映

2020/4/28 21:29(5/1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28日電)台灣防疫超前部署,疫情未持續擴散,甚至連日未傳出案例,讓台灣成為好萊塢強檔電影「壞教育」全球唯一大銀幕放映的國家,這齣電影由影星休傑克曼主演,講述菁英詐騙的故事。

電影「壞教育」改編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新銳導演柯瑞芬利執導,找來曾經演出電影「金鋼狼」的性格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其他演員還包括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艾莉森珍妮,以及曾在電影「愛爾蘭人」中演出的演員雷羅曼諾,卡司陣容相當堅強。

「壞教育」將於4月30日全台上映,片商指出,主因是台灣疫情控管得宜,因此台灣成為這齣電影在全世界唯一大銀幕放映的地區,也是近期唯一同步上映的好萊塢強檔電影,為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低迷的戲院注入新的活力。

休傑克曼在電影飾演名為法蘭克塔松的學區總監,在教育界中享負盛名,但卻被學生揭露他涉嫌詐騙長達10年,吸金新台幣3億元。休傑克曼在電影中的演技,被「綜藝」(Variety)雜誌的首席影評人稱讚:「這是休傑克曼從影以來最出色的表演」。

休傑克曼透露,在電影演出期間,受到好萊塢知名演員安海瑟薇的幫助,「幫助我研究角色的戲劇顧問艾美蒂文斯是安海瑟薇介紹給我的。」艾美也是在安海瑟薇演出電影「悲慘世界」時的戲劇顧問,後來安海瑟薇以「悲慘世界」中芳婷一角,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艾美此次在「壞教育」中,幫助休傑克曼整理法蘭克塔松角色的資料,了解人物背景及法蘭克的過往生活,他們還一起研究了美國的教育系統、撒謊行為心理學等的知識,分析社會大眾對法蘭克的看法。

休傑克曼說,法蘭克入獄後,很多人不明白法蘭克為何犯罪,因為他對教育與社區的貢獻,是眾人有目共睹的成績,法蘭克是真心地在教育英才,休傑克曼坦言,「我發現大家其實都不曾真正了解過法蘭克,正是這種貼近真實的複雜人性吸引我想挑戰演出」。

「壞教育」在國外口碑極佳,獲得爛番茄93%新鮮度、IMDb也獲得7.4的分數。「壞教育」將於4月30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