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20線上接力演唱會再添新竹 台北101加入點燈

2020/5/16 12:04(5/16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將至,文總將於20日晚間辦線上演唱會,原先只有5地接力演出,今天再加碼新竹,屆時開場的全台串聯點燈活動,台北101大樓、桃園喜來登也加入響應行列。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連續8天零確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也倒數計時。文化總會將在5月20日晚上8時舉辦「2020 Keep Zero, Be Hero用愛畫個圈」線上演唱會。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除了原有的黃金卡司外,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榮獲最佳客語專輯的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也會加入表演陣容。

這次演出以接力方式呈現,從台北圓山大飯店Leo王開場,接續交由台東鐵花村Suming舒米恩、紀曉君接棒,高雄港鄭宜農、黃玠,台中樂成宮美秀集團,今天又再加碼新竹州廳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最後回到台北總統府前廣場滅火器,在台灣順時鐘畫出一個「零」,用音樂串聯、用愛記錄這一刻。

李厚慶表示,這次在全台接力開唱,新竹州廳是唯一的室內場地,雖然因為配合防疫措施,民眾無法到場觀賞,但還是可以透過直播,在線上準時收看,不僅可給表演者支持,也讓防疫英雄們感受台灣民眾的熱情與感謝。

線上演唱會其中一亮眼為「全台串聯,點燈相挺」,許多知名地標與飯店都熱烈響應,除了原本的台北圓山大飯店、麗寶樂園渡假區、高雄85大樓、澎湖澎澄大飯店、金門金湖大飯店以外,台北101大樓、桃園喜來登酒店、高雄漢來大飯店也加入串聯點燈。

圓山飯店、麗寶樂園、85大樓、喜來登酒店,在520當天會一起點亮HERO(英雄)字樣;由昇恆昌集團經營的澎澄大飯店、金湖大飯店以及漢來大飯店,則是畫一個「愛心」的圖樣,而台北101大樓2種字、圖都會呈現,感謝每一名辛苦的防疫英雄。

不少飯店業者在這次疫情中受衝擊,但李厚慶感性地表示,「他們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積極參與這次的演唱會,這樣的團結與溫暖令人動容又感激」。

他指出,台北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親自督導這次的點燈活動;麗寶樂園的摩天輪為了配合點燈,提早打烊;高雄的85大樓則是四面都會打上不同的加油字樣;而離島的澎湖和金門,這次也因為有2家大飯店的齊力合作,讓這場演唱會的愛跨海「零距離」,離島國民也可以在當地感受滿滿的暖意。

520線上演唱會將在文化總會Youtube、中華電信MOD、中華電信Hami Video、Yahoo TV、LINE TODAY、MTV頻道同步直播。(編輯:張芷瑄)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