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炎亞綸當地陪 載波瑠浪漫騎遍台北大街小巷

2020/5/17 13:27(5/1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台日合作影集「路~台灣Express~」首播反應熱烈。劇中炎亞綸與波瑠在台灣邂逅,他擔任稱職地陪,兩人浪漫騎遍台北大街小巷,讓炎亞綸笑稱自己是波瑠在台的「愛情停靠站」。

公視與日本放送協會NHK攜手改編,由炎亞綸與日本演員波瑠主演的迷你影集「路~台灣Express~」16日首播,獲得熱烈迴響。許多網友誇獎炎亞綸有語言天分,劇中大量英、日語台詞詮釋得相當自然。

炎亞綸在friDay影音專訪中,暢談首次與波瑠合作拍戲趣聞。

劇中波瑠多年前到台灣旅遊迷路,遇到炎亞綸貼心幫她指路,更擔任稱職地陪,騎車載波瑠逛遍台北,短短一天的相遇讓彼此留下深刻印象。炎亞綸笑稱,自己是波瑠在台灣的愛情停靠站,「劇裡波瑠遺失了我的電話,我們就因此失聯8年。」8年後終於再度相遇,炎亞綸表示,過程宛如「超級任務」。

由於劇情背景設定在90年代,劇組用心找來那個年代的摩托車,炎亞綸在試戲時,驚訝這車經過20年還能動,擔心騎一騎就壞,「尤其載女生擔心機車突然就縮缸,或是油門催不動很尷尬。」

炎亞綸觀察日本職場倫理,發現日本工作人員對待每一名演員都相當客氣,「互動像禮尚往來。」28歲的波瑠也因年紀比34歲的炎亞綸小,所以都用前輩的眼神看待他,私下叫他都會喊他的英文名字Aaron。

只可惜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拍攝,炎亞綸與波瑠的收工時間差很多,「她要工作的時數比我長,幾乎都是最早到然後最晚走。」因此兩人交集並不多,尤其在日本拍攝殺青戲時,疫情開始趨於嚴重,「本來想多待2、3天,但擔心回不來,所以取消原訂行程,提早回台。」

「路~台灣Express~」以台灣高鐵從標案到開通過程做為舞台,描寫4段隨高鐵興建而展開的台日情誼。(編輯:管中維)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