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兒童影展推線上版 25日起免費看

2020/5/20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0日電)由公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因疫情衝擊取消實體放映,為了增加作品曝光度,將於25日起在影音平台「公視+」免費登場。

「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由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三創生活園區、永齡基金會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協辦。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取消實體放映後,主辦單位決定將作品上架「公視+」,讓觀眾透過網路就能參與影展。

此次線上影展將比照實體影展於5月25日至8月5日在「公視+」免費登場,以單元方式呈現。由於部分影片有觀影期限,線上影展將分為5月25日至6月14日、7月15日至8月5日,共兩梯次上線。

為呼應資訊爆炸的「i世代」中,網路社群壁壘分明,阻隔不同立場及價值觀理解與溝通的現象,這次以「理解與包容」作為年度主題。

本屆開幕片「再見的那一天」將首波上架,閉幕片「外公的滾球賽」則是第2波上架,描述沉迷3C的男孩因為與外公同住,兩人價值觀產生衝突,以趣味輕鬆劇情探討家庭關係。

此次國際競賽單元,分為劇情長片、劇情短片、動畫長片、動畫短片、電視/網路系列節目,及僅限台灣作品參加的台灣獎,共6個類別。評審從748部報名作品中,評選28部入選作品,結果將於6月中公布。

另有小導演大夢想單元,以培育兒童影像製作能力為出發點,每屆徵選8組由師生和家長共同參與的拍片計畫,邀請專業影像創作者進行半年的指導。本次線上影展除播映台灣小導演的創作,更加入國際小導演作品,同時呈現國內外孩童的多元創意發想。(編輯:張雅淨)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