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es We Can 黃連煜發表防疫歌曲撫慰人心

2020/5/28 16:51(5/28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為了撫慰民眾在防疫期間的苦悶,邀請金曲獎得主黃連煜與30名歌手今天一起發表「Yes We Can」新歌,希望全球一起戰勝疫情,台灣也能很快振興經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台灣有緩解趨勢,而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下午在桃園發表「Yes We Can」的防疫歌曲,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等人也都出席新歌發表會。

范佐銘說,這次疫情造成全球很大衝擊,台灣因為有堅強的防疫國家隊,讓疫情防範做得相當好,但也希望這首歌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聽到台灣「Yes We Can」的堅持、不放棄的精神,鼓舞世界各國,也希望在未來疫情緩解之後,台灣能很快振興經濟。

黃連煜則說,在疫情侵襲下,人不分國界,身為音樂人,他感受到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因此希望做首歌撫慰人心。

他談到,日本在捐贈中國大陸防疫物資的箱子上寫著「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讓他感觸到,雖然大家不住在同一個地方,但都是生命共同體;大家抬頭看到同樣的天空,當面臨疫情時,都是全人類的事情,不需要分彼此。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疫情重創世界各國經濟,台灣也無法倖免遭受波及,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與金曲獎得主黃連煜合作,由黃連煜創作原創防疫歌曲「Yes We Can」,同時邀請30名歌手一起合唱,唱出客家堅持不放棄、充滿生命力的精神,也希望這首一聽就朗朗上口的防疫歌曲,能夠撫慰、鼓勵到大家在防疫期間苦悶的心靈,並進一步感受到客家音樂文化之美。(編輯:李錫璋)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