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琴久違螢光幕現身 盼用歌聲療癒人心

2020/6/24 14:24(6/2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歌壇天后蔡琴最近參與公視節目「音樂萬萬歲4」,獻唱陪她走過40年歌唱生涯的「一生都給你」,疫情期間盼用歌聲撫慰歌迷。久未現身螢光幕,她笑說:「我是貨真價實的蔡琴。」

憑藉「恰似你的溫柔」、「被遺忘的時光」紅遍華人世界的蔡琴出道40多年,唱過無數好歌,也透過歌聲療癒了4代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久沒出現在電視機前,蔡琴開場時,怕大家不相信自己真的出現,更先澄清自己是「真人」。

疫情期間,蔡琴心繫歌迷,想為大家做點什麼。她說:「我覺得最棒的還是用我的歌聲。」因此蔡琴一收到「音樂萬萬歲4」的邀請,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

蔡琴也請節目製作單位不要有壓力,「不要把我當大牌看,大牌是觀眾,如果你們認為我是大牌,疫情期間就應該要多出現,給大家安定、安慰的感覺。」

長期擔任自己演唱會製作人的蔡琴,也以演唱會規格精心策劃4首歌曲,包含「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外面的世界」、「你的眼神」以及「一生都給你」。選歌標準為何,蔡琴透露:「我不要你一打開電視機,就覺得會猜到。」

這次選曲最特別的,是「一生都給你」首次在台灣的電視上演唱,這首歌也像她歌唱生涯多年的心情縮影。蔡琴透露,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是「我把生命深埋在你的懷裡,落下了滾燙的淚,一滴一滴,是我是你。」就像她與樂迷之間的關係,每次想到都讓她滿心感激。

「音樂萬萬歲4」將於28日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