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行影展11日登場 15部經典台中再現

2020/7/7 14:30(2021/8/20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7日電)今年適逢台灣資深導演李行90歲耆壽,將於11日起在台中「中山73」舉辦「行影.台中-李行導演九十耆壽影展」,11日也將邀請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舉行座談。

李行1958年執導「王哥柳哥遊台灣」後開始導演生涯,他曾獲得3次金馬獎最佳導演,7部作品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並於1995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對台灣影史有深遠影響。

此次影展將於7月11日起至8月1日舉辦,播映李行15部作品,將演員秦漢、甄珍、柯俊雄、鍾鎮濤身影重現在影迷眼前。

此次李行的15部經典作品,包含改編自瓊瑤小說的「彩雲飛」、柯俊雄主演的「啞女情深」,展現台灣鄉村風情,充滿健康寫實主義特色的「養鴨人家」,以及喜劇「王哥柳哥遊台灣」及「王哥柳哥過五關」等,將在台中播映。

此次影展也將邀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簡稱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於11日舉辦「李行電影縱橫談」講座,除分享李行的傳奇生涯,也將從作品的美學、音樂、攝影及劇本角度切入,讓影迷更加貼近李行的作品。(編輯:張雅淨)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