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瘦子發表首張個人專輯 透露因疫情副業損失40萬

2020/7/9 19:16(7/9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9日電)頑童MJ116成員「瘦子」今天舉辦首張個人專輯「靈魂出竅OUTTA BODY」發表會。他不只分享創作過程,也透露因為疫情,投資的酒吧關閉2星期,損失至少新台幣40萬元。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瘦子說許多活動須延期或取消;至於投資的酒吧並非因為生意不好關門,而是客群年輕、生意太好,但為配合防疫只好暫歇2至3週。酒吧每月基本開銷約40萬至60萬元,歇業損失差不多這些金額。

頑童將在屏東全中運的表演合體,瘦子笑說:「我們有錢就合體,為五斗米折腰。」他也鬆口將舉辦線上演唱會,至於實體開唱,「等到可以群聚,再連本帶利討回來。」

回顧創作歷程,頑童去年宣佈單飛不解散後,瘦子在菲律賓愛妮島散心,走到海裡卻突然想大笑,讓他開始反思「人們的喜怒愛樂、網路上的照片美醜,是不是都是為別人而存在」。

這些思考也轉化為靈感,讓瘦子一口氣寫出超過30首新歌,其中13首組成新專輯;他同時也一圓黑膠唱片夢,4月初推出的盲購活動已賣超過7000張。

文化部上月底宣布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舉行,首波宣傳由瘦子擔任金曲特派員。瘦子被問到是否會在頒獎典禮上表演,他自嘲以往有頑童的3人團隊就相當緊張,更別說單獨登台,他透露目前並未收到邀請。(編輯:屈享平)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