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大亂鬥搬上大銀幕 5立委贈斧頭預祝開紅盤

2020/8/13 16:21(8/13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3日電)電影「逃出立法院」以黑色幽默轉化立院大亂鬥。今天在立法院辦首映記者會,導演王逸帆率演員出席,還有立委陳玉珍、許淑華及蘇巧慧等人贈送砍活屍的道具斧頭,預祝票房破億。

「逃出立法院」以立法院爆發活屍病毒為背景,利用黑色幽默與政治嘲諷手法,描述對「家園」的定義。王逸帆率領演員庹宗華、禾浩辰、林鶴軒、王中皇現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玉珍、洪孟楷、許淑華及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出席力挺國片。

王逸帆說,之前場勘時就去過議場,今天的記者會更有魔幻寫實感受,「很像看到自己的電影在現實生活上映」;王中皇則自豪「逃出立法院」比立法院更真實,他笑說:「做夢都會想到之前在高雄拍攝的情況。」

禾浩辰表示,感謝劇組當初用心還原議場,今天進到立法院特別有熟悉感。

林鶴軒也分享自己平常就喜歡看政論節目,對於要真正進到立法院,昨晚就興奮到失眠,「對我來說,那些立委才是明星」,他並透露兒時曾想選里長,因為最喜歡研究家裡附近可以如何規劃,「但我高三就放棄了,因為選里長要花很多錢」。

5名立委今天現身站台,共同呼籲民眾支持國片。蘇巧慧說:「希望大家『買票』進電影院支持國片。」

林為洲透露,當時看到「逃出立法院」預告時,就請助理找出過去立法院攻防戰的照片,發現真的有些相似,期待未來能夠拍攝立法院有關的劇情片或文藝片。

陳玉珍則不諱言相當佩服電影裡女主角賴雅妍的俐落身手,興起學武術的念頭,一旁的蘇巧慧笑說:「妳已經夠厲害了」,也讓陳玉珍接話表示,「應該沒有人敢靠近我了」。(編輯:張芷瑄)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