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奕蓉金鐘雙料入圍 被虧當主播耽擱演戲

2020/9/9 19:52(9/9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金鐘主持轉戰戲劇的前主播吳奕蓉,今年以銀髮族實境節目「花漾同學會」、迷你劇集「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入圍金鐘主持人與女主角獎,遭親友虧是「被主播耽誤的演員」。

吳奕蓉是客家新聞台前當家主播,去年剛以紀實節目「幕後有藝思」獲得第54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吳奕蓉透露,自己從沒想過演戲,只是因緣際會在主持「幕後有藝思」獲得試鏡機會,被舞台劇導演稱讚是塊演戲的料,讓她考慮辭去15年的新聞工作,那名導演也意外成為現在的另一半。

「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是吳奕蓉首次挑大梁飾演女主角梅姐,梅姐是鄉下第四台賣藥的熟女主持人,一生期盼擁有幸福的愛情,但命運總是對她開玩笑,劇中歷經離婚、當第三者,被壞人侵犯、潑滿頭紅漆,家中又有失智母親與弱智兒子。

所有辛辣、困難的情節全數演齊,讓吳奕蓉笑說,演出這個角色,幾乎體驗了各式劇情,甚至讓她一度懷疑這個角色就算誰來演,都會入圍金鐘獎,但她也坦言尺度太大,至今不敢讓父母看過內容。

身邊親友看完吳奕蓉的演出都笑說是「被主播耽誤的演員」,但吳奕蓉認為十幾年來的主播工作,無形中強化她的心理素質、臨危不亂。她笑說好在有媒體訓練,讓她即使在戲劇表演領域菜得要命,也能盡量讓人看不出心慌與自我質疑。

身為新人演員,吳奕蓉認為演出最難的地方不在於動作,而是在於情緒的展現,因為導演林志儒希望情緒是放在心裡,而不是展現在演員臉上。

因此吳奕蓉每次拍哭戲時,導演都讓她先哭半小時再拍攝,這樣臉上情緒才不會太滿。這一點也是吳奕蓉身為表演新手難掌控的部分,不知道自己在鏡頭上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有時候不小心就流露太多情緒在臉上。

吳奕蓉今年主持、演戲雙料入圍,被同樣以「俗女養成記」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好友謝盈萱虧說:「主持跟表演都入圍,真的不給人飯吃了。」謝盈萱先前因為演出舞台劇「我記得」角色,曾向吳奕蓉詢問新聞播報事宜,兩人因此結識成為朋友。

對於能否獲獎,吳奕蓉沒有得失心,「主持人獎有舜哥(許效舜),女主角獎有謝盈萱,入圍就很開心」,更趁機對謝盈萱表白,「能跟影后一起入圍已無憾」。

「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由林志儒執導,入圍金鐘55迷你劇集4項大獎,包含電視電影獎、導演獎、女主角獎、編劇獎,12日晚上9時將於客家電視頻道再次播映。(編輯:張雅淨)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