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文史貝西紐約挨告 男演員控性侵求償

2020/9/10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今天在紐約一起民事訴訟中,被男演員安東尼瑞普與另一名男子指控他於1980年代對兩人性侵及從事同性性行為。兩名原告當年都約14歲。

男演員安東尼瑞普(Anthony Rapp)今天在紐約州曼哈頓法院所提訴訟,涉及2017年他接受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專訪中,首次揭發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性騷案。

凱文史貝西自那時起在好萊塢顏面盡失而一蹶不振。他今天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

凱文史貝西1996年演出「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贏得奧斯卡男配角獎;2000年以「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片中表現獲頒奧斯卡影帝;之後再以電視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獲金球獎肯定;而過去3年來大致已退出公眾生活。

在2017年,凱文史貝西曾說,他並不記得安東尼瑞普所描述的事,但又說:「如果當時我的確做了他所講的事,我為自己酒後非常不當的行為,欠他一個真誠的道歉。」

凱文史貝西今年61歲,於2017年出櫃,公開男同性戀身分。

安東尼瑞普在訴訟中指出,1986年在凱文史貝西家一場派對中,凱文史貝西對他做了「他不想要的性挑逗」,當年他14歲。安東尼瑞普以演出百老匯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為觀眾熟知。

第2名原告以C.D.代稱,他指控凱文史貝西於1980年代,在數個場合和他進行口交與肛交,當時他大約14歲。

兩名原告尋求金額不詳的精神損害賠償。(譯者:紀錦玲/核稿:劉學源)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