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怪胎再傳捷報 奪紐約亞洲電影節評審團榮譽獎

2020/9/14 19:57(9/1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4日電)國片「怪胎」為新銳導演廖明毅首部劇情長片,由演員謝欣穎及林柏宏主演,本片今天再傳捷報,獲紐約亞洲電影節評審團榮譽獎。廖明毅表示,這些肯定將成為繼續做好電影的動力。

「怪胎」將愛情套上強迫症的框框,廖明毅巧妙將兩種狀態融合,帶出愛情中有個人變了怎麼辦的問號。電影前導短片「停車」在第4屆FiLMiCFest影展,打敗全球84個國家、超過1500部參賽作品,拿下世界首獎最大獎。

「怪胎」則在富川奇幻影展拿下「亞洲電影奈派克獎」,還於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獲得「觀眾票選水晶桑獎」和「紫桑獎」、加拿大奇幻影展「觀眾票選獎」,以及紐約亞洲電影節「評審團榮譽大獎」。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紐約亞洲電影節今年改為線上頒獎,頒發評審團榮譽大獎的台灣導演陳駿霖指出,「這部電影像清新的空氣,既迷人又天馬行空。非常的原創,能感受到導演想為角色打造一個世界的強烈意圖。」

廖明毅表示,第一部電影可以獲得這樣大的肯定,也是鼓勵自己繼續做好電影的最大動力。

「怪胎」目前在台灣上映中。(編輯:張雅淨)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